今日立秋,本周多雷阵雨 周三杭州最高温只有31℃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7 07:10   

    好消息:北方冷空气要来了

    本报讯 今天是立秋节气,杭州仍旧是高温天,午后雷阵雨也依然频繁。

    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南下,预计8月8日夜里,雨水的主力开始影响我省,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高温有望缓解。杭城9-10日的最高气温会降至35℃以下,周三(8月9日)杭州最高温只有31℃左右!

    这几天,我省的雷阵雨都是遍地开花,局部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凌晨,浙北北部和宁波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雷阵雨,很多小伙伴大半夜被轰隆隆的雷声吵醒。

    这一周也仍是多雷阵雨的天气。预计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雷阵雨。明天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部分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局部阴有雷阵雨。

    杭州今天依然处于副高边缘,以晴热高温为主,午后多雷阵雨,最高气温预计在38℃左右。

    今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了,立秋一般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

    但是,大家的期望值不要太高,因为立秋不等于入秋。气象学上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入秋。现在,三伏天的“中伏”还没过完,“末伏”还没开始呢。对于杭州来说,真正入秋一般要等到9月的中下旬前后。

    不过也有好消息:一股冷空气即将南下!从今天开始,冷空气将自北向南给我国的中东部带来明显降温。雨水的主力,预计在8日夜里开始影响我省,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高温有望缓解。9日杭州最高温只有31℃左右!

    熬过8月中旬,虽然杭州还会有高温天气,但就算白天热,早晚也会凉爽起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今天是立秋节气,杭州仍旧是高温天,午后雷阵雨也依然频繁。 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南下,预计8月8日夜里,雨水的主力开始影响我省,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高温有望缓解。杭城9-10日的最高气温会降至35℃以下,周三(8月9日)杭州最高温只有31℃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