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主城区爽约了的雷阵雨 改在下周“登门拜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6 07:47   

热辣西湖 摄影 全力少年

让大家失望了呢,昨天说好的可能会覆盖主城区的午后雷阵雨,它,没,有,来!

昨天中午开始,天就阴阴的,太阳收敛了它的暴脾气。空气里,湿闷到能感觉出山雨欲来,风倒是挺大,吹得小树们东倒西歪。可是、可是,望穿秋水,还没有滴下几滴雨,到了傍晚竟然还飘来几抹泛红的晚霞,实在有种被欺骗了的感觉呢。

没办法。因为夏天的雨往往是局部的,可能云飘到哪里雨就下到哪里,下不下,拼的是运气。

昨天闲林下了一场15分钟的暴雨 一下子降温十来度

在“烧烤”天里来一场干脆利落的雷阵雨,那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比如,闲林,就是运气超好的地方。

读者冯先生报料:我们这儿下暴雨了呢。

冯先生养了两条狗,一家人怕热,连小狗都懒得下楼,家里空调24小时不停,偶尔开会儿窗子给家里换换空气。

昨天下午4点左右,没有任何前兆,吹来一阵猛风,他家卧室窗口上摆的抱枕,都给吹进了客厅里。冯先生跑过去捡了起来,想着可能要下雨了,就一个个去关窗,还没来得及关完,雨就到了。

“特别特别大,瓢泼大雨,一下子倒下来一样。朝北的卧室,窗户最后一个去关,就一两分钟的工夫,风带着雨,挨着窗子的床就已经打湿了。”他说,站在阳台上看出去,能清清楚楚看到黑压压的雨带从西北往南移动,密密压过来,又快速飘过。

从雨到,到雨走,满打满算,最多15分钟。

可就是这15分钟的雨,已经让人惊喜得不行。

冯先生说,他把家里窗子全部打开,一下子,凉爽的风,带着雨气,充满了整个家。“这一场雨,起码降温10℃,我和老婆说,晚上可以睡一个凉快的觉了。”

因为这场雷阵雨下得又快又急,小区的路面上一时都有些积水。不过他看树木应该都蛮“高兴”,这两天看着都晒得恹恹的,喝饱了水,休息一晚上,肯定能精神不少。

阵雨、雷雨、雷阵雨

下周雨家“三兄弟”频频造访

像闲林这样的小惊喜,这几天很多地方都有。

从前天开始,杭州的午后雷阵雨就开始发力了,时不时地来一场,给大家带来一点希望。尤其是前天傍晚,在火辣辣的太阳烤了一天后,傍晚突然一场雷阵雨。它可能是最受好评的雷阵雨了,几乎没有人嫌它太突然,反而喜形于色,恨不得鼓起掌来。

从前天夜里开始,杭州主城区才有了较强的雷雨天气,前天19:58,杭州市气象台还一度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先是淳安,接着萧山南部,紧跟着是余杭北部,可惜就是跳开了市区。

不过没关系,未来一周蛮值得期待。

杭州市气象台说,未来一周,温度忽高忽低,阵雨雷雨频频冒泡。天气历程虽然坎坷,但看看温度,还是有点小激动。

除8月7日这一天,副热带高压有点加强,成为“临时霸主”,温度会达到37℃之外,其它几天的最高气温,基本都维持在35℃左右,而且阵雨、雷雨、雷阵雨,总有一款来报到。

雨家“三兄弟”有什么区别?

雷雨,打雷+下雨,时间比较长;阵雨,通常出现在夏天,下一下下就停了的,也就十几分钟到几十分钟;雷阵雨,打雷+下雨,只是打雷时间比较长,雨却停停下下。

它们为什么下周频频造访杭州?

市气象台说,目前杭州刚好处在两股气流的汇合之处,两种不同性质的气团相汇,加上低层水汽条件也比较好,这样的形势足以孕育出阵雨和午后雷阵雨了,这可绝对是讨人欢喜的小东西。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雷雨来得猛去得也快,而且常常伴有6-8级雷雨大风,所以每天出门前一定记得关好门窗。不然回到家,可能“杯盘狼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