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将进馆彩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6 06:38   

    本报讯 离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杭州正式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在正式开幕前,对这项全国综合运动会,广大市民最关心的,可能就是开幕式及文艺汇演将是个什么样子了。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本届赛会筹委会大型活动部的钟江顺副部长,努力从诸多个“保密”中,敲打出一些干货来告诉大家。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第一次,大学生和中学生一起参加的运动会,无论是开幕式还是比赛,都会有许多个‘第一’,许多次‘首创’,不会让大家失望的。”钟江顺说道。

    据了解,这次的开幕式及文艺汇演,会被安排在9月4日晚间七点半的黄龙体育馆举行,除入场、升旗等固定套路外,还将会有非常好看的文艺演出,参与演出的人员多达1100人,由杭州的十多所高校学生为主体,当地文艺院团的专业演员进行配合。文艺汇演的总导演,是杭州歌舞剧院院长、国家一级导演崔巍。

    钟江顺介绍,本届开幕式的演出团队,目前都分成若干节目组,在杭州各高校中彩排,筹委会刚刚完成了对学生表演者的慰问,本月7日,所有人员都会集中到黄龙,进行实地彩排,而到了本月下旬,所有节目将开始进行串联彩排。

    为给开幕式拉拢更多机会,主办方计划邀请体育界明星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现场。因为是学生运动会,嘉宾必须同时满足:学生身份、人气够高、浙江选手这三个条件,目前已经确定的明星,是短跑名将谢震业。如果没有赛程影响的话,孙杨会出现在运动员行列中,在入场仪式中亮相。

    钟江顺透露,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第一次引入现场火炬接力和点燃主火炬的开幕式流程。有一个地方不同于一般大型运动会——今年赛会的开幕式在黄龙,但主火炬的安置地点则是在位于仓前的杭师大体育场,简言之,主火炬并不在现场。

    记者百般询问,钟江顺就是不肯透露如何解决主火炬与现场分离的难点,以及点火方式,他很神秘地说,“反正会很有创意就是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