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62家游泳场所 25家水质检测不合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5 07:29   

截至7月31日,杭州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362家游泳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和水质检测,合格率98.7%,25家游泳场所的水质检测不合格。

这362家游泳场所,有社会上经营的、宾馆饭店内设的、学校内设的、体育系统使用的,不合格的25家,失分在哪?

主要是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游离性余氯等项目不合格。

余氯,是因为游泳池水都是加氯消毒的,并且要让游泳池保持一定的余氯浓度,以持续产生消毒作用。但是余氯浓度必须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偏高的话会刺激毛发、皮肤和黏膜等,敏感的会掉发或者产生皮肤类的疾病;

细菌总数一般说的是水中常见的三类,绿脓杆菌等,天然水中存在的,是非致病的;土壤细菌,洪水时期或大雨后地表水中较多,在水中生存的时间不长,花点心思在水处理过程中容易被去除;肠道细菌,如果水中发现这类细菌,可以认为已受到粪便的污染。如果泳池水中细菌总数超标,容易引起红眼病、流行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疾病等;

尿素,反映的是水中有机物的含量,一般只有靠添加新水和石英砂过滤来降低浓度,这个指标超标反映的是该泳池水循环频率够不够高,是不是一池子水用了一天又一天。

这次检测,发现细菌总数超标最多的为位于江干区九堡镇仁爱路218号泊林印象内的浙江盛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细菌总数达34000cfu/ml(标准为小于等于1000 cfu/ml);尿素超标最严重的为位于拱墅区湖墅南路90号4层的上海金吉鸟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游泳池,尿素达13.63mg/l(标准为小于等于3.5 mg/l)。

对存在卫生问题或是水质抽检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机构已责令经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一律依法进行查处,以确保水质卫生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已经行政处罚游泳场所25家,罚款125000元。

接下来一段时间,卫生监督机构还将继续对游泳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复查第一阶段不合格的单位。

 

下页提示:杭州市2017年水质抽检不合格人工游泳场所一览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通讯员 王旖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截至7月31日,杭州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362家游泳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和水质检测,合格率98.7%,25家游泳场所的水质检测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