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地下车位(库)销售承诺向社会公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5 06:35   

    本报讯 7月26日,杭州市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及其地下车位(库)销售行为的通知》,对房地产市场五类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明确地下车位(库)销售实行价格承诺制。昨日,杭州地下车位(库)销售价格承诺制落地,首个地下车位(库)销售承诺向社会公示。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及其地下车位(库)销售行为的通知》要求,在新建商品住房已实行价格备案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实行地下车位(库)销售价格承诺制。开发企业申报预售时,应对商品住房地下车位(库)的销售价格进行承诺,并将其作为预售申报的要件之一。房地产开发企业并应在销售现场的醒目位置公示地下车位(库)价格承诺书。通知发布后,开发企业积极响应,在申报预售时,对商品住房地下车位(库)的销售价格进行承诺。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按照“统一承诺内容、统一规格尺寸、统一显著位置公示”要求,在项目销售现场向社会公示销售承诺。

    目前,杭州地下车位(库)销售价格承诺制落地,万悦城南区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并进行了销售承诺公示,公司承诺“地下车位(库)的销售价格不高于17万元/个”。下一步,每个新批准预售的商品住房项目都将严格执行“三统一”,主管部门也将继续加强对商品住房及其地下车位(库)销售的指导和监管,对房地产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监管态势,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许晓蕾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