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荣获“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4 06:38   

    

    本报讯 昨日,国家旅游局在西安召开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会上,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创建成绩榜揭晓,杭州排名第一,荣获“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同时,淳安县也获得“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单位”称号。

    近年来,杭州以建设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为目标,加快旅游业从观光旅游向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会展、文化体验“四位一体”的综合产业转变,旅游经济持续保持平稳向上的态势,在旅游总收入、入境旅游人数、旅游外汇收入等方面均列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前三名。杭州先后推出了100个“旅游休闲示范点”,100个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引进27个被ICCA认可的国际顶级会议,分别获得休闲旅游投资竞争力和综合旅游投资竞争力城市排名第一,2016年首次跻身国际会议目的地全球百强城市。此次荣获“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杭州又增添了一项国家级的荣誉,也对杭州旅游向“国际化、全域化、智慧化、品质化”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要统筹旅游国际化、旅游全域化,加快打造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这为杭州旅游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杭州将以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充分发挥山水生态、高端会议、优质文创、活力养生等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快推进旅游业与农业、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加大全域旅游和国际化旅游产品的培育力度,加深杭州在国内外游客心中的美誉度,进一步擦亮杭州旅游的金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