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请停到泊位里!杭州要为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新划2522个泊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07:42   

“共享单车”最大的问题是乱停乱放。目前,有8家企业在杭州投放了共41.8万辆共享单车,而杭州上半年为了搬2.3万辆乱停放共享单车,耗费财政22万多元!

这个问题怎么解决?一方面要管,一方面也要增加泊位。

杭州市城管委昨天透露,从7月15日起启动的非机动车泊位施划工作,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非机动车,目前已经新增了一批专属泊位!

截至7月31日,各区城管局会同交警等部门共同踏勘现场,对城市主要大型住宅区周边以及道路条件具备的开阔人行道考虑施划泊位,对泊位设置的合法性、合理性共同进行讨论研究。最终,确定需新增停车泊位共2522个。

其中上城区确定泊位179个,下城区151个,江干区634个,拱墅区389个,西湖区446个,风景区12个,开发区48个,萧山区24个,余杭区526个,滨江区8个,大江东5个,富阳区100个。

目前,各区城管局已经施划新增了泊位1448个。接下来,要抓紧把剩余的1000多个泊位都划好,还要督促各个区对施划过非机动停车泊位的城市主要大型住宅区周边,以及道路条件具备的开阔人行道,再进行“查漏补缺”。总的一个原则是“应划尽划”!

占用人行道设置泊位的点位,必须符合两个“要”和五个“不”——

剩余可供通行的人行道宽度要大于1.5米,对于人行道宽度较小的区域要采用平行四边形泊位(也就是让车子斜停);

轨道交通出入口、道路交叉口不划;盲道、消防栓周边不划;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城市桥隧等区域不划;公交站台、斑马线行进方向的人行道不划;危险地带不划。

而对于原有的单车泊位,各区城管局与交警也将共同踏勘现场,对原有泊位进行“回头看”——不符合设置要求的泊位一律取消,符合导则要求的泊位按照规范施划后继续使用。现在已经确认,有2717个泊位符合要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林燕 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共享单车”最大的问题是乱停乱放。目前,有8家企业在杭州投放了共41.8万辆共享单车,而杭州上半年为了搬2.3万辆乱停放共享单车,耗费财政22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