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桥东侧地下停车库投入使用 步行到浙一、浙二只要10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09:26   

主城区挖潜 重点解决医院停车难

地下巷道堆垛停车库示意图

昨天10点,从庆春路建国中路口,到庆春路马市街口,前往浙大一院的车辆占据了一个车道。800米开外的浙医二院门口,一长溜的车子停靠在路边,马市街口3个交警在维持秩序。

作为杭州最忙碌的两家医院,停车难已经众所周知。可很少有人知道,距离两家医院500米的位置,有一个采用新科技的地下堆垛式停车库已经投入试运行,可提供132个车位,24小时开放,最重要的是,10月之前,这个车库停车免费。

昨天记者开车体验了下这个新科技停车库,具体停车视频,可以扫描二维码,在杭州新闻App中观看。

堆垛式停车库 停车1分钟取车2分钟

从庆春路建国中路口,沿着建国中路往南开500多米,在万安桥东弄北侧,就是刚刚投入试运行的万安桥东侧地下公共停车库。

停车库三层堆垛式,总建筑面积2139平方米,泊位132个,两个出入口。

停车时把车开到车库前,感应门自动开启。停车拉好手刹,下车关门,到大门外的刷卡机上刷卡,门就自动关闭。

车库内,升降机会将车辆运送至地下停车库内,再由机械臂将车挪到横移车上,横移车在巷道内找好车位后把车放好。

存车时间大概1分钟,取车2分15秒左右。如遇高峰,不少车排队停车,可能就要耐心等待入库了。

“一般情况下是左边车库进,右边车库出,因为右边车库还能实现车辆旋转,这样回到地面的车辆就是车头对着车库门了,车主就不用倒车出库,节约时间。”

“这个停车库,由电脑系统自动配备空余车位,不用车主自己找车位,大大节省了时间。”上城区湖滨指挥部负责人表示,这个车库限高1.85米,城市小型SUV车辆可以停。“不过和别的地下车库不同,这个车库对车轴距也有要求,只有轴距2.2-3.2米的车可以停。”

记者的车是铃木雨燕,轴距为2.3米,刚好能停,太小的车子,例如smart、微公交就都不能停了。

现在车库处于试运行,暂时不收费,该停车库正在进行人员培训以及设备试调工作,即将移交上城区城管局管理。“试运行期间停车免费,预计10月份之后开始收费,停车费由政府定价,会参考周边公共停车泊位收费。”湖滨指挥部工作人员提醒,现在管理人员和机械都处于磨合期,来停车的车主,尽量多留一点时间,“我们也会安排工作人员值班。”

步行至浙一、浙二只要10分钟

站在车库门口,西面就是东河和万安桥,翻过桥就是东河家园,小营民居、直大方伯小区。南边是浙医二院,万安家园南苑。东面有葵巷社区、叶家弄、锦花苑等老小区;北边则是杭州联合银行总部、浙大一院等。附近的清吟街、直大方伯、皮市巷、马市街、方谷园等小巷子,都是自南宋以来就有的,非常狭窄。停车一直是老大难。

万安桥东侧地下公共停车库的建成,将改变浙一、浙二附近公共停车位稀少的现状,也是老城区停车位挖潜的标准样本。把车停在这里,翻过万安桥,向北740米,步行1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浙一;向南400米,约步行6分钟就是浙二。

停车库入口附近约50米处,还配备公共自行车站点,东北侧,就是地铁5号线平海路站。不过目前因为地铁施工,从解放路拐入建国中路后,必须到建国中路庆春路口调头,才能进入车库。

建国中路目前时常会出现堵车情况,出入口容易被人忽视。想要停车的车主可以记住,看到“杭州水务”大楼,即可右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文/摄 通讯员 洪斯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10点,从庆春路建国中路口,到庆春路马市街口,前往浙大一院的车辆占据了一个车道。800米开外的浙医二院门口,一长溜的车子停靠在路边,马市街口3个交警在维持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