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主角”高温回来了 闷热雷雨接下来常相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07:26   

台风过境后的杭州,重新回到了夏日的平静时光。昨天的天空,又出现了“风雨后的水洗蓝”,再配上高高挂的卷云和层云,又是一派蓝天白云的美丽景象。

只是没有了风雨,气温又开始像脱缰的野马一般,一路往上升。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截至昨天下午4时,全省共有25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5℃,杭城最高气温为36.3℃。高温天毫不犹豫地又卷土重来了。

可能之前的那段时间太热了,昨天这样的高温好像也不是太“难熬”。有同事甚至说,夏天里,这样的天气也挺好的,有盛夏的热烈阳光,但不会热到疯狂流汗,早晨和傍晚还会吹起凉凉的风。

不过,未来几天,气温还会稍微再往上升一些。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市区气温28-37℃;明天,多云,28-38℃。

虽然接下去还会热一些,不过,眼下看来,冲破40℃的超高温天暂时不会出现,而且夏季特有的午后雷阵雨也会多起来,在最热的下午,雷阵雨说来就会来,汹涌而下,带来清凉。

另外,下周一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了。

按照节气上的说法,“立秋”代表着暑去凉来。不过,就杭州来说,“立秋”还处在盛夏里,秋天一时半会儿还不会到来。但立秋之后,冷空气的活跃度会大大增加,副热带高压也会受到一定影响,酷暑难耐的天气将会逐渐被动摇。

另外,8月同样也是台风活跃的月份。昨天,今年第11号台风“尼格”已经生成,第5号台风“奥鹿”也正在铆足了劲加强为“超强台风”,虽然目前这两个台风对我国还没有影响,但这些不断变动着的大气环流都在告诉我们一件事:8月的夏天,高温是主角,但它也像一个末世英雄般,得经受来自各方的挑战和考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台风过境后的杭州,重新回到了夏日的平静时光。昨天的天空,又出现了“风雨后的水洗蓝”,再配上高高挂的卷云和层云,又是一派蓝天白云的美丽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