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启动“法律服务惠企便民”专项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2 07:15   

    本报讯 为了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近日,市司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企业和基层群众对法律服务的需求,部署启动了“法律服务惠企便民”专项行动,组织全市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以及全系统干部,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据悉,市司法局专门制定了惠企便民法律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20项目标任务和57条具体措施。其中,法律服务惠企主要措施包括成立杭州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团、设立“一带一路”公证服务专窗、推进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法律顾问建设等;法律服务便民主要措施包括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对继承金额在5000元以下的群众提供免费公证服务、开通“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等。

    目前,全市律师共为9568家企业担任法律顾问,14家律师事务所与美、俄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47家法律服务机构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2名律师入选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一带一路”跨境律师人才库,一批品牌律所积极为浙商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燕萍 记者 黄洪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