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六个“坚定不移” 杭州剑指一流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2 06:39   

潮涌钱江,奔流世界。

盛夏的杭州,铄石流金,清风穆然,正朝着“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的目标奋力冲锋。

近年来,杭州在全省的龙头地位不断巩固,在全国的战略地位日益提高,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特别是今年以来,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势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数字无言,发展有痕;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面对机遇和挑战,杭州正在更加自觉地扛起盛会城市责任担当,豪情满怀地谱写剑指一流的恢宏交响。

坚定不移推进拥江发展

杭州湾经济区是主体,杭州理应是“主角”;“一江春水穿城过”,是杭州的独特优势;实施拥江发展战略,是以城带乡、以东带西、构建城乡共富共美新格局的重大举措。

为此,杭州要抢抓“大湾区”建设机遇,高水平打造“三江两岸”城市带、产业带、交通带、景观带、生态带和文化带,完善“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生态型”城市框架,实现跨江发展向拥江发展的大跨越。

要抢抓“大花园”建设机遇,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战,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钱塘江两岸打造成为践行“两山”理论和“大花园”建设的新样本。

要抢抓“大都市区”建设机遇,做大做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加快推进铁路西站枢纽、京杭运河二通道、千黄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完善都市区和城市内部两张轨道交通网,形成水陆空一体的大交通格局;加快城市国际化步伐,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坚持以城市国际化带动城乡一体化,更好发挥在杭州都市区建设中的龙头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