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区民政局为27户困难家庭免费安装空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2 07:40   

上周一连着几天四十摄氏度的高温,对于家里没有空调的困难群众来说,如何度夏成了一个难题。

昨天10:30,由上城区民政局牵头,各街道配合,利星集团“利星·最天使”公益基金出资八万余元,为上城区27户有稳定住所,有安装条件的家庭定向捐赠空调,另外32户住所不固定或居所不方便安装空调的家庭分别赠送冷风扇一台。全部设施将于8月10日前全部配备到位。

上城区民政局帮扶救助中心丛培华主任介绍,上城区民政局从7月下旬开始对1600多户在册困难家庭进行走访,重点调查住所空调配备及使用情况,最后对确认没有经济能力购买空调的59户家庭进行定向捐赠。

在此之前,还曾启动春风行动“送清凉”活动,向全区1606户市级困难家庭每户发放慰问金700元,30户区级困难家庭每户发放慰问金500元。合计共发放慰问金113.92万元。所有慰问款将在8月5日之前全部发放到位。

另外还向全区持证低保家庭、特困人员、残保对象和困难家庭发放一次性防暑降温补助共46.89万元,其中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和残保对象共1421户,每户300元,市、区两级困难家庭共213户,每户200元。补助款已于7月28日通过社会化发放形式拨付到每户家庭指定的银行账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上周一连着几天四十摄氏度的高温,对于家里没有空调的困难群众来说,如何度夏成了一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