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消防喜获三项“国字号”!背后归根于三个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8-01 07:15   

    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全国妇联“巾帼文明岗”、全国“敬老文明号”

    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全国“敬老文明号”……去年以来,杭州消防捷报频传。

    这一项项沉甸甸的“国字号”荣誉背后,正是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在创满意队伍活动中的一个缩影。2016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发布了“成绩单”,杭州市公安消防局被评为“优胜(满意)单位”,这是继2014年以来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面对大家的支持与认可,杭州市公安消防局董卫军政委表示,这最终都要归根于三个字——“我要干”。

滨江区消防大队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评为“巾帼文明岗”。

滨江区消防大队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评为“巾帼文明岗”。

    它是全省“最忙消防队”

    今年4月,全国优秀公安局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公示,萧山区消防大队榜上有名,捷报传来,萧山消防大队上下既激动又兴奋。

    作为浙江消防系统唯一入选的集体,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缘何花落萧山?钱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项“国字号”荣誉,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

    在浙江消防,萧山区消防大队是众人皆知的“大忙人”。其担负着萧山区1072平方公里的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任务,年均接处警量达3500次,占全市的20.5%,年均消防审核验收量255家,占全市的12.5%,而现有官兵147人,仅占支队总人数7.8%,是名副其实的全省“最忙消防队”。

    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萧山区消防大队以“再追责我也要尽责、再危险我也要历险、再困难我也要破难”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把过硬堡垒、先锋战队转化为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近10年来,大队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基层建设标兵单位、“三基”建设示范点单位等称号,并1次荣立集体二等功,9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2011年以来,又先后承担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正规化建设和全省消防部队星级铁军中队建设试点任务,成功召开全国、全省现场会,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市消防部队领头雁、全省消防部队排头兵、全国消防部队先行者。

    2013年1月1日凌晨,大队官兵全警出动,奋力扑救瓜沥镇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大火,尹进良、陈伟、尹智慧3名同志壮烈牺牲,全体参战官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庄严承诺,用青春和热血在西子湖畔、钱塘两岸筑起了一座不朽的时代丰碑。

    在G20杭州峰会安保主战场更是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大队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二等功,5人荣立个人二等功,11人荣立个人三等功。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大队负责人表示,萧然卫士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倍加珍惜荣誉,始终牢记使命,在改革强警的新征程上用行动彰显警魂,用奉献诠释忠诚,不负大家的新期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钱冰冰 蓝震 郑阳 杨博轩  编辑:余彦君
返回
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全国“敬老文明号”……去年以来,杭州消防捷报频传。 这一项项沉甸甸的“国字号”荣誉背后,正是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在创满意队伍活动中的一个缩影。2016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发布了“成绩单”,杭州市公安消防局被评为“优胜(满意)单位”,这是继2014年以来连续三年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