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利用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31 15:49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防范处理邪教办办负责人为党员同志讲解邪教的基本种类和特征

党员同志观看反邪教宣传知识展板 

党员同志参与反邪知识竞答

党员同志交流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后的心得体会

近日,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义蓬街道义盛村党委在辖区内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大江东反邪教安全体验馆,开展一次了党员固定活动日反邪教育活动。

大江东反邪教安全体验馆坐落于萧山区义蓬第一小学,占地面积172平方,建成于2016年12月31日,采用多媒体、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各种渠道,广泛宣传科学的意义、邪教的危害;体验馆分为10个区域,即: 序言区、简介区、反邪教案例区、防范视频区、教育宣传区、反邪教安全影视区、邪教危害区、反邪教科普展示区、安全隐患视频区、反邪教知识抢答区。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反邪教宣传展板,观看反邪教影视作品《戒心》,反邪教小品《醒悟》,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反邪教知识互动抢答,体验了相关的科普项目。参加活动的60余名党员同志在参观后表示,这次教育活动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以后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防范和抵御邪教工作。其中一位已年逾70,有50多年党龄的原义盛村党支部书记老谢在接受教育后说:“我们以前接受的多是党的知识和党员的义务教育,真的没有想到邪教组织对我们的社会和人民有那么大的危害,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感到我们既要坚定地维护党的执政权威,更要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坚守共产党员优秀品质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履行社会责任能力,从预防和挽救做起,坚决与危及我党执政根基的邪教势力作斗争,绝不能让邪教势力滋生和蔓延”。

来源: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防范处理邪教办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