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各界关注特殊群体 这份清凉沁人心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8 10:04   

    本报讯 连日高温,浙江各地“高烧”不退,针对高龄独居老人、一线建筑工人、环卫职工的防暑关爱成为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一台台空调、风扇,一大批防暑降温用品源源不断送入社区、工地,基层党员24小时值班坚守,街道活动室、纳凉点全天开放,确保每一户居民、每一位职工都能清凉度夏。

    7月27日下午3时,凯旋街道景昙社区76岁的独居老人吕彰根,吹着空调安心睡了个午觉。“今年夏天,家里凉快了,心里也特别舒服。”酷暑来临前,社区发现吕大伯只通过一台老式风扇降温。考虑到老人的经济状况,社区在党员微心愿平台上发布了“需要一台空调”的心愿。辖区内杭州巡特警三大队的多位党员共同认领心愿,不仅出资购买空调,还跟随安装人员上门看望老人。由于线路检修,半山街道夏意社区部分居民楼连续两天停电。社区第一时间开放全部公共设施,供应饮料、椅子、消暑品。由网格长和社工一一电话联系、上门通知老年家庭。社区志愿者主动来到纳凉点服务。

    关爱,同样来自劳动一线。在杭州地铁5号线江晖路站施工现场,56岁的铲车司机俞大平擦着满脸的汗水,快步跑回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空调,吹吹凉风。“企业想得周到,给工人宿舍装空调,才不用‘工地一身汗,宿舍汗一身’。”俞大平说。

    “城管驿站”里,来自安徽的“小候鸟”娜娜埋头写着她的《杭州日记》,这是娜娜第五年来到杭州,城管驿站也比以前更宽敞、凉快了。如今,杭州已经启用20余家“城管驿站”。不仅解决了环卫工人吃饭、饮水、午休等难题,还组织志愿者为众多“小候鸟”打造暑期乐园。

    在杭州祥符街道橡树园小区的执勤岗位上,业主们的暖心之举,也令物业工作人员十分感动。由于小区岗亭内没有安装空调,十多位保安只好轮流站在烈日下执勤。企业主阿永在业主群里提议,大家凑钱为保安买几台空调吧,业主们纷纷响应,仅一个多小时,就有36位业主主动参与,共筹集6764元。全新购买的三台空调已经送到值班岗亭,本周就能安装使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陈健 梁国瑞 通讯员 邵晶颖 傅婷婷 戴丽美 沈史铭 项立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