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边的“堡堡”们 将打造成江湾新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7 08:30   

拱墅区:杭州版“中关村”正在崛起

祥符街道星桥村占地1800亩,共有485户、企业19家,是拱墅第一个农户征迁清零的村,目前已建成星澜小学、运河幼儿园,待建一所中学、一所幼儿园,未来还将建设30亩的综合商业大厦。

乘着城中村改造的东风,目前拱墅区城中村改造势头大好,智慧谷小镇、康桥健康产业园等 “十大产业平台”正在建设中,近期新浪产业园、奇虎360产业园、滴滴汽车产业链总部中心等10个重量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一个杭州版“中关村”正在杭州城北崛起。

良渚街道小洋坝区块:

华润大厦、万象城将入驻

考察队最后一站来到余杭良渚街道小洋坝区块城中村改造现场,这里曾是典型的城郊接合部,脏乱差情况尤为突出。

“城中村改造,余杭最大的特色是坚持规划先行。”区长陈如根说,对五常街道顾家桥社区、友谊社区白庙区块,结合水乡风貌及未来科技城产业特点,着力打造高端企业总部、科技金融现代服务机构集聚区;对于瓶窑镇长命村,结合良渚遗址申遗工作,谋划了良渚文化艺术走廊;仓前镇谋划建设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圈。而26平方公里的小洋坝区块,目前华润大厦、万象城已确定入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继前天考察了上城、西湖、滨江、萧山四区的4个城中村改造现场,昨天两辆大巴载着近百人,又从市政府出发,实地考察了江干区五堡和六堡村、下城区东新街道沈家村、拱墅区祥符街道星桥村、余杭区良渚街道小洋坝村4个改造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