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来领养的是负责任的你有爱心的“猫阿姨”想送出10只小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5 05:39   

记者 汪玲 摄

家住三里亭的毛阿姨今年55岁,47平方米的两室一厅一直是猫咪的乐园。“现在有33只猫,最多的时候有70多只。”毛阿姨说。

走进毛阿姨的家,几只不同颜色、大小不等的猫便好奇地迎了上来,完全不怕生人。再往里走,客厅、卧室、阳台、卫生间、厨房,到处都能看到猫在跳来跳去,纸盒、塑料板、竹篮等各种材质的猫咪床把本就不大的屋子撑得满满当当。尽管养着这么多猫,毛阿姨家里却没什么异味,看起来挺干净。

毛阿姨说,她是从2001年开始养猫的。那天,她和先生下楼散步时,发现了一只黄白相间的流浪猫,觉得可爱便捡回家养,并给猫咪取名“阿咪”。如今,阿咪已经16岁,是家里年纪最大的猫,经常一个上午都躲在厨房的柜子里睡觉。“年纪大了,变懒了。”毛阿姨说。

自从养了阿咪,毛阿姨养猫便一发不可收拾。16年间,她先后养过上千只流浪猫。除了照顾养在家里的猫,她还会投喂小区周边的流浪猫,每月买猫粮就要花掉3000多元。

养猫16年,每年都有七八十只猫被合适的爱心人士领养。这次,毛阿姨想把10只年龄在1到3个月的小猫送给爱心人士领养。“这些小猫已经被我养得蛮健康了,好心人把它们领养后,我就可以继续养其他的流浪猫。”毛阿姨说,领养者必须要有爱心、喜欢猫,还要有一定的经济能力。领养时,来人必须带上身份证,与她签订领养协议,她会进行电话回访。

“希望来领养它们的人,能像对待孩子一样好好待它们。”毛阿姨抱着一只小猫含着泪说。

如果有读者希望领养小猫,可以私信方式联系杭州日报官方微博,后台工作人员会将领养意向转达给毛阿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实习生 娄晓涵 刘彦涵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