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根生送行仪式昨在安贤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5 05:37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昨天上午,一代国药巨匠冯根生的送行仪式在浙江安贤陵园举行。

在陵园内一处青山环抱、绿树常青的缓坡上,立有一座石亭,亭内伫立着一块石碑,这便是冯根生长久休憩之地。石亭两侧柱子刻有一副对联——“一生青春功德在,万年庆余日月知”。

冯根生长子冯鹤回忆:“老爷子一辈子就执着一件事——中药。虽然他获得了很多荣誉,其中有不少国家级的荣誉,但仍坚持谦虚谨慎地做自己的中药。”

60岁的冯鹤目前是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跟中药打交道也已40年。他说,父亲毕生秉持“规规矩矩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家训,不仅身体力行,而且以此教育子女。“在还能说话的时候,他反复跟我们说,要把中药事业发扬光大,做到胡庆余堂当年的地位和影响,这是他的一大心愿。”冯鹤说,“还有就是希望我们把老太太照顾好。”

在家中,冯根生是个爱开玩笑、很有童趣的老人,喜欢跟孙辈一起交流、聊天;而在员工眼里,他是一个关心基层员工,却对中上层干部要求严格的老总。“回过头看,冯总当初的许多做法都是有开创性的。这么早就能看到后来的发展,非常了不起。”青春宝集团老员工顾佳丽说。

送行仪式上,冯根生铜像同时揭幕,铜像为冯根生远眺群山的坐像。青春宝集团工作人员、冯根生亲人及生前好友共300余人来到铜像前鞠躬、献花。许多员工本来都想到现场为冯根生送行,但被家属一一婉拒。“追悼会那天来了2000多人,我们也没想到。本来是800多人,结果许多退休的老职工,还有服用青春宝多年的老客户都来了。”冯鹤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单璐 记者 史洁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