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医院做透析,却晕倒在公交车上 公交车又为发病老人改道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5 05:36   

在杭州,每当有乘客突发急病,公交车司机都会选择直接将病人送医,而同车乘客往往一致赞成。昨天,155路公交车司机胡建国也遇到了类似的事。

昨天清晨6点左右,胡建国驾车往杭州东站方向行驶,车子开到打索桥公交站时,一位90岁的老人在看护的陪同下上了公交车。

这位老人胡建国经常见到,几乎每个周一,他都会在看护陪同下坐公交车去医院接受透析治疗。胡建国注视着老人从就近的后车门上车后,才慢慢起步。

车刚开出一站路,胡建国便听到后车厢有人大喊:“师傅,不好了,有人晕倒了!”胡建国马上将车子靠边停下,然后跑到后车厢查看情况,晕倒的就是前一站上车的老人。老人双目紧闭,口吐白沫,全身不停地颤抖,看护焦急地帮老人掐着人中。看护告诉胡建国,老人很可能是犯病了。

胡建国迅速权衡,认为直接将老人送去医院最为妥当。于是,他询问了其他乘客的意见。“没想到大家都让我快点开车,救人要紧。”胡建国说,他立即驶离规定的行车路线,直接将车子开到了市中医院门口。从老人发病到将老人送到医院,前后只花了5分钟左右。

陈大姐是胡建国车上的乘客,她说,车开到医院门口,还是胡建国把老人背下去的,“司机的衣服都被吐脏了,他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点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王梦莎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