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去哪里避暑?紫来洞、云栖、九溪……都是天然好地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5 05:32   

紫来洞口纳凉的人群。

杭州的温度,接二连三蹿上40℃,除了空调房,就没有更好的去处了吗?其实也不是,除了杭州的防空洞,西湖边还有一些可以避暑的天然好地方,记者梳理了一下,大家可以走出空调房,享受一下自然的清凉。

紫来洞

都说“西湖边最凉快的地方”是紫来洞,这话真的不假。

紫来洞是“西湖七大古洞”之一,位于玉皇山山腰,洞口以下有3个高度不同的洞室。每走下一层,凉意就会深一分。

凤凰山管理处前几天刚做过测试,山脚气温近40℃时,洞口气温在28℃左右,第二层洞气温在19℃,而到了第三层洞就只有10℃左右了。所以去那里,你不用担心热,而是得小心别冻着了。

戴眼镜的人还有一个体会,洞里洞外温差太大了,进洞时和出洞时,眼镜上都会蒙上一层水雾。

云栖竹径

地处五云山脚的云栖以竹闻名,沿着石板路而上,两侧全都是高大挺拔的竹子,还有银杏、苦槠、浙江楠等参天的古树名木立于竹林间。这里,明显比市区要凉快很多。

上周五,钱江管理处实测了云栖里的温度。上午11点30分左右,云栖竹径入口处附近的梅灵南路上实测温度为37℃,地面温度达41℃。沿着石板路走进云栖,便能够明显感觉到凉快了些。再往里走到洗心亭附近,实测温度为32℃,太阳照射下的地面温度为37℃,阴凉处的地面温度只有30℃左右,而洗心池里的水温只有27℃左右。

虎跑公园、九溪十八涧

夏天想要凉快,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下水了。

杭州有两处溪水叮咚的地方,一是个九溪十八涧,另一个是虎跑公园。

特别是九溪十八涧,气温和云栖竹径差不多,水里的温度则更低。在这里沿路而上,路边就有小溪流动。如果兴致来了,脱了鞋,站到水里,用脚去感受溪水的流动,清凉的感觉不是一点点。

不过,因为实在太舒服了,到了周末,估计半个杭州的人都跑到九溪避暑去了。路上拥堵不说,人一多,垃圾乱丢,违法停车各种不文明现象也出现了。钱江管理处在这里呼吁大家,可以错峰来九溪玩,记得走时千万带走垃圾,保护九溪的环境。

推荐阅读:

天太热小心宠物情绪失控!近期动物致伤门诊猛增

昨天高速上又发生爆胎 气温高会直接导致爆胎?

嬉水纳凉也要小心乐极生悲 8名游客漂流遇险被困

杭州专门成立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 欲揽全球英才

丁桥一小区限时断电已20多天 住户们无奈睡马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菲 潘珊 实习生 李心怡 何雪 记者 边晓丹 文 记者 丁以婕 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