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举措应对高温天气 主城区35摄氏度以上天气已达16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5 05:22   

气象局连续发布高温预警、林水局密切关注抗旱和森林消防工作、农业局深入一线实地指导生产自救、民政局迅速开展老年人安全度夏专项行动……

截至24日,我市主城区35摄氏度以上天气已达16天,其中40摄氏度以上天气已连续3天。根据气象预测,本月底前我市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昨日,市领导检查调研我市抗旱和森林消防工作,慰问了奋战在高温抗旱、森林消防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并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

据悉,市气象局正密切关注天气趋势,并及时将预报预警信息发送给全市各相关部门。市林水局已全面启动森林消防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发布“禁火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实施网格化管控措施。市农业局除指导服务菜农补种蔬菜、备足农资外,每天还在密切关注蔬菜供应情况,一旦发现供应不足,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以保障市场供应。市民政、残联已组织对孤寡、独居(空巢)、高龄等重点老年人和特殊生活困难残疾人开展摸排走访,要求各地确保安全度夏。

下一阶段,全市将进一步加强水源统一调配、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加强农业安全生产、确保供应稳定,加强值班值守、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切实做好高温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