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已连续3天超过40℃ 今夏为什么这么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08:37   

到底什么时候会凉快?

难道没有什么能拯救江浙沪于“高温”吗?往年夏天的“降温神器”台风呢?

很遗憾的是,刚刚过去的周末,在太平洋上确实生成了几个台风胚胎,但它们“流产”的“流产”、减弱的减弱,除了给华南带去凉爽的天气之外,几乎无法撼动江浙沪一带的高温。

从7月21日凌晨至22日下午,在短短34个小时内,今年第5、6、7、8号台风相继生成。

其中第5号台风“奥鹿”和第6号台风“玫瑰”对我国无影响。只有第7号台风“洛克”和第8号台风“桑卡”在华南登陆,但它们很快在昨天降级为热带风暴。

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在微博上说:“事实证明,两个微弱的台风非但不能狙击副热带高压,反而加强北侧下沉气流,让副高和高温更强。昨天应该是2017年以来37℃以上影响人口最多的一天,从重庆到上海,从西安到福州,几亿人都在37℃麾下,长三角几千万人口在40℃麾下。”

有网友打趣说:“看来,这届的台风成绩不行啊。”

中央气象台的气象预报员分析说,主要是因为这些台风的“个头太小”,外围云系难以影响到长江流域,无法撼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权。

不过,话说回来,当台风已经开始一个、两个、三个生成时,标志着台风季已经拉开了帷幕。也许,等我们过完了这个暑热的7月,进入8月后,台风就会送来清凉的风和清凉的雨了呢。

顺便再说一下,杭州历史平均每年夏天的高温日数是27天,今年到昨天已经有16天了,即使今年夏天特别热,高温的日子也总归是过一日少一日了。大家咬咬牙,再坚持一下,迎战高温,照顾好自己和身边的人,平平安安过好酷暑下的每一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虽然知道杭州的夏天会很热,但是,当天气真的热成眼下这副模样时,还是让人忍不住“哀嚎”:怎么会那么热啊! 这段时间杭州到底有多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