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力争年底实现老人助餐全覆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07:31   

    本报讯 今年5月份,为更好地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推进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根据指导意见,杭州市的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包含社区老年食堂、社区助餐服务点、社会餐饮企业送餐上门三种助餐模式。对有条件的社区鼓励自建运营社区老年食堂,也可依托社会第三方力量共建。对于没有条件建立社区老年食堂但能提供老年人就餐场所的社区,可依托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提供配餐服务,建设社区助餐服务点作为老年人就餐场所。同时,为方便老年人在家就餐,以社区为单位,就近选择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年度等级B级及以上的社会餐饮企业作为送餐企业,提供送餐服务。

    目前,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民政部门正开展对现存所有社区老年食堂、社区助餐服务点、为老服务送餐上门社会餐饮企业的全方位摸底排查,将在7月底前完成排查,对符合规定的,可备案成为老助餐企业(单位),并悬挂统一标识。不符合的,给予3个月提升改造期,期满后仍无法达标,不予备案,不得悬挂统一标识。对为老助餐企业,政府将给予一定补助。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争取到2017年底,全市实现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助餐服务全覆盖。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姜晓霞 记者 马焱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今年5月份,为更好地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推进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