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塘河干流剿劣战取得阶段胜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07:16   

上塘河干流剿劣战取得阶段胜利

    本报讯 上塘河,又名上塘运河,是杭州历史上最早的人工河,历史可以追溯到秦代。钱报记者昨日从杭州市河道总站了解到,7月19日上塘河余杭境内两个县控断面通过了市级剿劣验收审查。加上之前,一个省控断面和一个市控断面已于7月10日通过省级剿劣验收审查,至此上塘河干流上省控半山桥、市控保障桥、县控星桥拦河坝和临平大桥四个劣Ⅴ类断面全部顺利“摘帽”,为期三年之久的上塘河干流剿劣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据统计,2014-2017年上塘河流域共完成重点治理项目452个,完成投资16.81亿元。其中,生活污水治理项目264个,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8个,河道综合整治项目127个,河道生态治理项目38个,河道引配水项目8个,绿道贯通项目7个。

    杭州市河道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上塘河流域剿劣工作虽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由于夏季高温,河道水质指标极易发生反弹。市河道总站将继续加强上塘河流域水体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工作,确保年底实现全域剿劣目标。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通讯员 徐志刚  编辑:余彦君
返回
记者昨日从杭州市河道总站了解到,7月19日上塘河余杭境内两个县控断面通过了市级剿劣验收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