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的高温纪录,今天会被打破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07:12   

    杭州已连续12天高温,连续3天最高温超40℃,接下来几天还要热热热——

    最近有好几个台风,但对江浙沪的高温影响不大

    昨天,杭城最高气温40.6℃,挤进杭州日最高气温的TOP10,位列第八。

    而今天,可能是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预报中最高气温就有41℃。杭州能不能破2013年8月9日41.6℃的高温极值,也许就看今天了。

    骄阳似火,暴露在烈日下,你会不会觉得,快被炸成爆米花了?有的小伙伴们期待着,来一场及时雨多好啊,刮点台风降降温也好啊!

    台风还真有,最近就有好几个,但气象分析师却说,现在这几个台风,对江浙沪的高温天,没啥缓解作用。

    请大家还是做好防暑措施,平安度过接下来的高温天。

    龚子皓 制图

    已连续3天最高温超40℃

    杭州今天预报最高41℃

    从7月12日起到昨天为止,杭州已连续12天高温,其中7月21日40.5℃,7月22日41℃,昨天40.6℃,连续三天最高温超40℃,而且持续在40℃以上的时间有点久。

    7月22日,从13时到17时基本都保持在40℃以上,烘烤长达五个小时,昨天40℃以上温度也持续了三个小时。

    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杭州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天气并不多,历史上只有2003、2013、2016年出现过这样的酷热天气,其中2013年40℃以上高温日数17天,2003年2天,2016年1天。昨天杭城的40.6℃也排进了杭州日最高气温的TOP10,列第八位。

    放眼全省,昨天共有25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40℃。全省最高温出现在桐庐,为41.3℃,另外诸暨、安吉和丽水都到了41℃。

    这场高温,绝对是持久战。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测,月底前我省仍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预计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地区仍将持续39~41℃的高温天气。而杭州,今天(7月24日)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在41℃!你没有看错,这是最近气象部门预报的气温最高值,杭州能不能破2013年8月9日41.6℃的极值,也许就看今天了。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从趋势看,今天杭州很有可能冲上41℃,挑战42℃。

    昨天上午10点,杭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这是今年杭州的第二个高温红色预警。杭州市气象台说,高温红色预警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从目前来看,至少在7月26日以前最高温都会在40℃左右。7月底前后,天气形势会有调整,高温天气有可能会有所缓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见习记者 盛燕丹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昨天,杭城最高气温40.6℃,挤进杭州日最高气温的TOP10,位列第八。 而今天,可能是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预报中最高气温就有41℃。杭州能不能破2013年8月9日41.6℃的高温极值,也许就看今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