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孟关良挂职建德市委常委 第一次亮相赴沪吆喝建德旅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3 09:01   

占旭刚挂职三门 曾让青蟹声名远扬

体育大咖变身政府官员 自带强大明星效应

孟关良在上海的推介会上 图片来自建德新闻网

占旭刚上任第一个月,为三门青蟹代言。 记者 胡剑 摄

7月19日,三门县委发文,正式免去占旭刚县委常委、委员职务,这意味着浙江奥运冠军的首次两年挂职锻炼正式结束。

就在占旭刚卸任这一职务的两个星期前,浙江另一位奥运冠军孟关良,暂时离开浙江省水上运动项目中心主任岗位,正式被派往建德市挂职锻炼,任职市委常委,任期也是两年。

这样的转型,或许在将来会成为常态,用孟关良的话说,职务不职务没有看太重,这是一次下派锻炼学习机会,这辈子工作的重心,依然会是自己努力了很多年的体育事业。

体育明星转身从政,他们想做点什么?又做了什么?

孟关良挂职建德市委常委 第一次亮相 赴沪吆喝建德旅游

上任不到20天,孟关良的政务活动已被安排得满满当当。

7月18日,上海陆家嘴,孟关良第一次以建德市委常委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

这一天,建德市四套班子负责人率领各部人马奔赴上海,推介建德的生态、交通、产业优势,身为两届奥运会皮划艇冠军的孟关良,身着正装,现场推介“一带一路四区块”旅游格局,提出“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城镇”“旅游+体育”的概念。

孟关良的亮相,引起现场嘉宾一阵掌声,不仅仅是因为他提出“要把建德打造成长三角知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更多的是因为他自身携带的强大体育明星气质。

建德当地媒体在表述孟关良这次亮相时,认为“产生了名人效应”。

“会后好多人都来找我,签名或加微信。”孟关良说,自从退役后,他一直从事幕后的教练管理工作,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没想到这次活动,还是有很多人记得我这位奥运冠军,有点意外。”

孟关良说,之前的微信好友,大部分是体育圈的朋友,通过这次活动,又多了很多商界、政界的好友,“认识更多体育圈外的朋友,也是给我更多的学习机会,挂职两年,要学的东西很多,我会努力的。”

目前,孟关良还没有明确的行政职务,市委常委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协助常务副市长分管各项工作,不过,并不分管体育。

虽说是第一次正式到建德任职,但孟关良对这里并不陌生。

千岛湖是浙江水上运动项目的训练基地,之前孟关良带队去训练时都会路过建德,他很早就知道,这是一个好地方,这次来这里工作,“还是挺有信心的。”

孟关良说,如果能用自己奥运冠军的身份,吸引更多人来建德旅游、投资,也算是为建德作了点贡献,这两年里,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向更多人推荐建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就在占旭刚卸任这一职务的两个星期前,浙江另一位奥运冠军孟关良,暂时离开浙江省水上运动项目中心主任岗位,正式被派往建德市挂职锻炼,任职市委常委,任期也是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