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墩燃爆事故7名重伤员中已有5人明显好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3 07:47   

    目前已有5名伤员出院,尚有40名留院治疗

    昨天,距离7月21日杭州三墩燃爆事故发生已经一天,伤员的救治工作在各家医院紧张地进行中。

    当天中午12点,钱报记者从浙江省人民医院了解到,前一天他们收治的一位伤员目前病情已经稳定,可以开口说话了。

    浙江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张美齐告诉钱报记者,21日上午9点50分左右,他们收治了一位爆燃事故伤员,是一位39岁的女性,姓姚。

    “当时病人送来的时候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血压很低。”张美齐说,伤者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有很多整齐的割裂伤,事故现场炸出了像金属一样的碎片,有的不仅深入皮肤,甚至进入肌肉触及骨头了,右上肢的伤情严重,几乎是离断伤,右下肢有骨折,但是内脏情况还好。

    在急诊室抢救了3个小时后,当天下午2点,又开始了急诊科、骨科、血管外科、手伤科等多科室的抢救,通力合作4个小时后,手术结束,伤者被送入了急诊室EICU病房。

    而在救治姚女士的时候,省人民医院的病房里也出现了让人感动的一幕。

    急诊科的男护士郑伟在帮助伤者进行CT检查的时候,为了方便移动病人体位和监控血压,他选择了默默地披上防护衣,在CT检查室里受了20分钟辐射。

    郑伟说一般情况下医护人员可以透过显示仪器,在CT室外就可以了解到病人的情况,但是自己当时一是想抓紧时间,二是因为他注意到伤者因为身上的伤而出现了有点烦躁的状态,就跟进了CT室。

    另据消息, 截至7月22日12时,已有5名伤员出院,尚有40名留院治疗。伤势较重的7人中,已有5人明显好转。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洁珺 黄莺 通讯员 宋黎胜 史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距离7月21日杭州三墩燃爆事故发生已经一天,伤员的救治工作在各家医院紧张地进行中。   当天中午12点,钱报记者从浙江省人民医院了解到,前一天他们收治的一位伤员目前病情已经稳定,可以开口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