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杭州发布首个高温红色预警!再熬5天,你可以小小期待一下台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2 12:02   

没有一点点防备,刚刚!杭州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预计今天主城区和大江东最高气温将达40℃

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年的高温会不会破纪录?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杭州能否突破2013年8月9日41.6℃的极值,还有待观察,从趋势看,7月24日杭州很有可能冲上41℃,挑战42℃。

昨天,高温大魔王继续发威,最高气温再次刷新。丽水以41.1℃妥妥夺冠。杭城的气温今年首次破40℃,飙到了40.5℃!这是迄今为止,杭城今年的最高温。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说,昨天杭州的最高气温40.5℃,也追平了7月极值(在2013年7月27日和30日创造)。

杭州已经连续10天出现高温天气,而高温日已经有14个。

杭州人民瞬间傲娇表示:

其实,每年7月下旬的高温高湿天是浙江人民熟悉的“味道和配方”。

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指出,今年热得更加明显的是在浙江东北地区,例如嘉兴、宁波、绍兴一带,其他地区表现并无异常。

那这波高温结束的尽头到底在哪?什么时候老天可以赏点雨呢?

毛燕军也说了,至少要等到26日之后看情况。7月下旬晚期至8月上旬,往往热带气候会活跃起来,例如台风、热带气旋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金丹丹、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东南商报、台风检测、浙江省气象局、中国气象爱好者等综合整理  编辑:李如
返回
没有一点点防备,刚刚!杭州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预计今天主城区和大江东最高气温将达40℃,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