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高位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2 09:03   

7月21日上午8:30许,西湖区三墩镇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爆燃,9:10火势基本扑灭。事故共涉及3个店铺,过火面积为楼上楼下200平方米。事故已造成2人遇难,6家省市医院共收治伤员45人,其中7人伤情较重、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初步判断是餐馆内瓶装液化气发生爆燃。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也作出批示,并分赴有关医院看望慰问伤员,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全力救治伤员,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许明、陈新华、陈红英、缪承潮等市领导参加看望慰问或赴现场指导处置工作。省市有关单位和西湖区负责人也及时赶赴现场。目前,事故的各项善后处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当中。

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赵一德看望了正在这里接受救治的温彦峰等4位受伤群众。赵一德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希望你们安心养伤、配合治疗,力争早日康复。在杭工作的河南人温彦峰骑电瓶车途经事故现场,因爆燃气波冲击受伤,当他发现一旁有2人倒在地上,便不顾伤痛上前救助。“大家来到杭州这座城市工作生活都不容易,不管是谁遇到危险都会帮一把的。”温彦峰回忆当时情景时说。赵一德为温彦峰的义举点赞,叮嘱他安心治疗、保重身体。

随后,赵一德听取伤员救治情况汇报,了解事故处置进展。他说,生命高于一切。要把救治伤员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位受伤人员,落实“一伤员、一方案、一小组”的救治要求,不惜代价做好救治工作。要深入细致做好伤员及伤亡人员家属安抚慰问工作,及时向家属通报伤员救治情况。要切实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和责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发布真实权威信息。要举一反三,严格做好高温酷暑条件下城市各项公共安全工作,加强对高层建筑和群租群居、餐饮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爆燃事故发生后,徐立毅第一时间赶赴省立同德医院,看望慰问事故重伤病人和家属。在病房之中,徐立毅叮嘱医护人员要不惜代价全力以赴救治伤员。随后,他在医院主持召开现场会,就做好伤员救治、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徐立毅强调,要将做好伤员救治工作摆在首位。卫生部门与收治医院要制定救治方案,调集医疗力量,尽最大努力做好救治工作。要迅速查清事故发生原因。市安监、公安、消防等事故调查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深入调查,查源头、查细节、查责任,一查到底。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积极做好媒体沟通,尽快召开事故新闻发布会,主动发布全面动态信息。要认真安抚好死伤者家属。尽快核实死伤者身份信息,分门别类对家属做好一对一沟通服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善后处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级部门与属地政府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形成推进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日报记者 吕毅 齐航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