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莲蓬荷叶昨日开售 北山路断桥边一大早围了众多欲尝鲜的粉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2 07:05   

买了荷叶拍一张照片留念。

本报讯 “来了,来了,船来了!”围在岸边的二十余人就自觉排起了长队。不远处,一艘满载着荷叶、莲蓬的小船徐徐靠近。

一年一度西湖荷叶、莲蓬开卖的日子终于来啦。昨天早上7点多,断桥的荷花池边就聚拢起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在这里等着今年上市的第一批西湖莲蓬。

“大的10元4个,小的10元5到6个,荷叶2元3片。”西湖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一说完,现场市民都自觉排好队伍,差不多排了有近30号人。

早上5点多就到的林阿姨第一个买到了今年的西湖莲蓬,开心得不行。“外面卖的都是外地的,没这么新鲜。本来打算买20个带到上海去给儿子、儿媳妇尝尝鲜,可惜今天限量只能买4个。”林阿姨还买了6片荷叶,她说,用它泡茶、烧菜都不错,很解暑。

西湖水域管理处绿化队队长陈来弟告诉钱报记者,他们每天大概5点开始整理采摘,把过密的荷叶和生长成熟的莲蓬采下来,即摘即卖,基本上早上8点会开始销售。“今天供应的荷叶大概1000张,莲蓬60个左右。现在是荷花盛开的时期,成熟的莲蓬还很少,大多还像初生的婴儿一样,估计等到月底开始,可采摘的莲蓬会多起来。”

西湖水域管理处也提醒市民,西湖的荷花属于“花莲”品系,主要以观赏为主,所以莲蓬产量远远不及“子莲”,数量有限导致定量供应有难度。另外,西湖莲蓬采摘的时间、地点并不固定,工作人员摘到哪里就在哪里卖。

今年具体购买的时间和地点——周一至周五(下雨天除外),早上8点左右,买到几率比较大的是在北山路靠近断桥的位置。整个供应时间大约持续到8月底9月初。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见习记者 张蓉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