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哥黄亚锋 一连救助好几人才发现自己鲜血直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2 06:55   

“车子开到古墩路灯彩街交叉口这里,我边上是一辆B2公交车。”黄亚锋说这个时候应该是8点半左右。突然,就是一声异乎寻常的巨响!车上的女乘客吓得叫出了声!

黄亚锋也脸色大变,他一看,车子的三块玻璃已碎了,边上的公交车也一塌糊涂。“我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是路边的饭店那里爆了!”黄亚锋赶紧问了一下女乘客,对方惊魂未定,表示就是在车里撞了一下,没有受伤。

黄亚锋赶紧下车,这个时候公交车司机也下车了。“那个司机头部出血,手上出血,我下意识就去拿了纸巾帮他擦。”

这位公交车司机也是好样的,马上开始疏散车上乘客。有几位路人也加入了疏散人群的行列。“快离开!危险!”有人高喊。黄亚锋此时已经报了警。

放下手机,他先看到一个30岁左右的女子躺倒在马路上,便几步上前,和几个路人把她抬到了相对安全的地段。

还有人在喊救命。“一块炸下来的金属板压住了一个人。”黄亚锋和几个路人又冲过去,用力搬开了金属板。这是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他骑电动车路过这里,“我看到他脸上手上腿上都是血,尤其脸上,两个很大的伤口,一直在流血。”黄亚锋和几个路人用金属板当临时担架,把男子抬到了边上阴凉的地方。

大约3分钟后,现场又是惊天动地一声响!“应该是二次爆炸,我心里其实也挺怕的,但我想这个时候我要救人。”

现场,有人拎着煤气瓶冲了出来。受伤的男子看起来很痛苦,黄亚锋心里有点着急,救护车快来呀!

然后,他和几个路人看到路边有一辆三轮车,就决定先送这个伤员去救治。大伙儿把男子抬上车,往最近的浙江医院三墩院区赶。

一名路人骑车,黄亚锋在车后扶着男子的头,尽力保持平稳。

大家合力把男子送进医院之后,黄亚锋稍稍松了口气。此时,他想到再回现场,再去救人。也就在这个时候他感觉自己左脚有点痛,低头一看,脚上有口子鲜血直流……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