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出入境业务派出所受理点挂牌 护照港澳通行证派出所也能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09:40   

7月20日上午,随着“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党湾受理点”的牌匾揭开,杭州首个设在派出所的出入境办证点正式启用。这是萧山区公安分局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上,创新推出的“最近跑一次”便民举措。

萧山分局年受理10余万出入境业务

改革惠及30万居民

萧山区公安分局作为全市出入境业务受理量最大的分(县)局,每年受理量超过10万件,且以10%以上的速度逐年上升。

庞大的办证需求导致出入境办证大厅经常出现排长队的情况,特别是萧山东片一些偏远乡镇,居民光来回就要花近2个小时。

为实现居民在“家门口”办证,经过几个月硬件投入、软件调试、人员培训等筹备工作,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湾派出所受理点终于在昨天正式启用。

新受理点是杭城首个派出所出入境业务受理点,向益农、靖江、南阳等乡镇街道辐射,可为杭州东南部30余万居民提供便利服务,与原有市民中心出入境办证大厅互为补充,避免了行政资源浪费。

咨询、收费、发证一站式服务

办理护照及港澳通行证签注等

目前,党湾派出所出入境窗口身兼咨询、受理、收费、发证等功能,受理包括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定居签注除外)申请等业务。

如果是非杭州户籍的,满足以下三种条件任意一种,也可在党湾派出所窗口办理业务:

1.在杭连续正常缴纳一年以上社会保险的,持本人身份证、最近一年社保流水清单可办理;

2.持有浙江省居住证的,持本人身份证、浙江省居住证可办理。

3.配偶是杭州地区的,持本人身份证、配偶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可办理。

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六,取证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有疑问可以拨打党湾派出所电话咨询:82103309。

延长电子签证、支付宝快速缴费

同步升级4大服务

除设立杭州首家派出所出入境业务受理点,萧山出入境管理大队还同步创新升级4大服务——

推行电子台湾通行证服务:该证可以延长证件有效期,实现自助通关,提高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的签发和查验效率,增强证件防伪性能。

支持支付宝缴费模式:居民通过扫码、支付流程,实现在线缴费。

缺少非核心材料不影响受理:对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但缺少某一项非核心材料申请事项,推出个案“容缺受理”服务,申请人出具补证材料承诺后,可先行受理。

借力“互联网+”打造全新网上服务:通过浙江政务服务、杭州公安、萧山公安等官方微信线上平台,可实现网上办证进度查询、预约及填表等功能。对预约办证群众,有专门窗口优先办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余彦君
返回
7月20日上午,随着“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党湾受理点”的牌匾揭开,杭州首个设在派出所的出入境办证点正式启用。这是萧山区公安分局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上,创新推出的“最近跑一次”便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