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开开心心跟着父母上班下班 市七医院今年第一次办起暑托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08:05   

暑托班,几乎年年都有职工提。今年6月份开职工代表大会,又有不少人提到了这个问题,当时领导就下了决心,搞!

 

场地:两个安静的闲置房间

人员:聘用了三位专业老师

午餐:家长带去单位食堂

用具:买些小桌椅积木橡皮泥等

花费:三万元多一点

几天工夫,小金鱼在托班交到了不少好朋友。中午李艳萍唤女儿去食堂吃饭,刚推开门,另几个孩子跑上去,把门顶住,“别走嘛,再玩一会儿!”

几天工夫,小金鱼在托班交到了不少好朋友。中午李艳萍唤女儿去食堂吃饭,刚推开门,另几个孩子跑上去,把门顶住,“别走嘛,再玩一会儿!”

中午11点40分,李艳萍掐着点来接女儿。

女儿小名“小金鱼”,5岁,一身黄色连衣裙,玩起来没个停,像极了一尾小鱼。

“其实也才来了三四天,已经乐得家都不肯回了。”

李艳萍是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护士,一周前,单位工会、团委牵头,搞起了“职工子女暑托班”,让员工们预报名,李艳萍第一个在报名表上签了字。之后这几天,她上班就带着小金鱼同来,中午接女儿去食堂吃个饭、休息休息,午休结束,再把孩子送回托班。

托班选址在门诊楼六楼一隅,长长一条走道里挑了两间空房,一间摆了小桌子供大孩子们写暑假作业,另一间铺了游戏垫,纯玩。两间房四周都是资料室和档案室,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会打搅医护和病人,这一带也没有外人出入,保证了孩子的安全。

吃午饭前,一个小女孩跟着爸爸洗手。

吃午饭前,一个小女孩跟着爸爸洗手。

食堂在地下一楼,灯打得格外亮堂。李艳萍买了两根香肠、一盘肉饼蒸蛋、一碗萝卜子排汤,带着女儿落座,很快就有带孩子的同事过来拼桌。

一个黝黑、结实的小男孩叫涂涂,也5岁,见小金鱼吃饭吃得慢,生出了一股男子汉的豪气,狠狠扒光了一碗米饭,看得他妈妈直笑。涂涂妈是七院的精神科医生,为了让儿子上这个单位暑托班,她把少年宫的托班给取消了。“去年就是送去少年宫办的暑托班,今年本来还准备去。但是单位里这么好也弄了一个,我肯定还是把儿子带在身边最放心。托班跟我们医护人员同步下班,我们手头事情没完需要拖一拖的,跟老师一个电话,老师也肯等我们,好得没话说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徐康 摄影 葛亚琪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