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子岭垃圾日填埋量本月创新高垃圾源头减量是露天作业环境工人的最大愿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07:15   

图片由环境集团提供。

本报讯 连续高温,每天进入天子岭垃圾填埋场的垃圾数量剧增。进入7月,8000吨的日处理量已成为常态,7月3日,天子岭的进场垃圾量达9107.46吨,创历史新高。

市环境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天子岭垃圾量居高不下有多方面原因:杭州的知名度持续提高,游客剧增,景区垃圾量有所增长;乔司焚烧厂关停后,原本由那边处理的垃圾进入天子岭;杭州城市化建设加快,人口不断增加,垃圾量随之增加;夏季垃圾含水量较高。

高位的进场垃圾量给奋战在一线的环境员工带来了新的挑战。“日均有1200多车次的清洁直运车进入天子岭,最早的凌晨4点半就来了,我们的工人凌晨3点多就要准备作业。”市环境集团固废处理分公司填埋科科长白龙说。

夏季,填埋库区的钢板和覆盖膜表面温度可达60℃以上,垃圾腐烂速度比平时更快,工人作业环境异常艰苦。顶着烈日的曝晒,工人们穿着厚重的工作服和消防专用靴,即便站着不动,也很快汗流浃背,更别说他们还要一刻不停地在垃圾堆体上填埋作业。

“天子岭工人的愿望很简单,希望每位市民都能从源头上对垃圾进行减量。”白龙说,市民可以做的事有很多,比如,下雨时将露天垃圾桶的盖子盖上;将可回收利用的垃圾尽量分拣出来;提前给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分类,防止含水量高的厨余垃圾进入填埋场,避免给填埋库区堆体埋下安全隐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吴玉玲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