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烈日、挺着肚子、来回奔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07:13   

    怀孕7个半月的女民警

    为辖区居民的落户开路

    本报讯 住在西湖区的傅大哥是拆迁户,他的回迁房去年9月已交付,但产权证还没有到位。今年,傅大哥的孩子到了入学年龄,但报名上学成了大问题——没有产权证就没法在现在的居住地落户,原户籍地址已被征用,孩子回原户籍地读书就没地方住,两难啊!

    6月底,眼见学校补报名截止日期就要到了,傅大哥跑到西溪派出所求助。

    类似傅大哥的求助,派出所户籍室的老民警单军和徒弟卢艳华前后接到过20多通群众来电,都是傅大哥所在小区居民打来的。卢艳华十分理解大家的心情,但事情还得按照法律法规办理。跟师傅单军商量后,卢艳华体恤师傅年纪大了,决定自己为辖区居民的落户问题当一次开路先锋。

    7月初,杭州便早早地迎来了连续高温,怀有7个半月身孕的卢艳华挺着大肚子,顶着烈日来回奔走,主动到傅大哥所在小区的物业了解情况。收齐材料后,她赶紧将材料送交西湖公安分局双基大队。在分局、派出所、物业的三方协调下,在学校补报名截止日的前两天,居民落户的审批通过了。

    7月17日,傅大哥所在小区的物业给卢艳华送去一面锦旗:“热情服务,一心为民”。物业代表说,卢艳华帮小区解决了大问题,小区共有77户居民成功落户,其中有不少人是和傅大哥一样,赶着给孩子报名上学的。

    据了解,单军今年59岁,曾被评为全国优秀民警,虽然明年就能退休,他工作热情不减,去年还获评杭州市劳动模范。卢艳华今年33岁,丈夫在异地工作,她独自带着大娃在杭工作,肚子里的是她的二娃。目前,西溪派出所户籍室只有师徒二人。今年以来,西溪派出所共办理户口迁入迁出14700余次,上报户口审批材料500余份,是去年同期2倍;受理身份证业务5000余次,排西湖区第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华颖 记者 黄洪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