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重点锁定非机动车违法 骑车违法要罚抄交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07:09   

一名违反交规的驾驶人被交警拦下

7月20日是杭州交警“一创一治”第七波次集中整治日,重点锁定非机动车违法,钱报记者跟随江干交警大队的民警来到解放东路钱江路口严查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早上7点半,解放东路钱江路口已经迎来早高峰。7点50分左右,一位骑着自行车的男子因为骑车逆行被交警拦下。男子三十岁出头,满头大汗,“公司八点就要打卡上班了,实在来不及,所以就……”民警对男子解释,时间再赶,也不能忽视自身的安全,更不能违反交规。现在,他可以选择抄写《安全学习知识》,给自身加强印象。

交警告诉钱报记者,学习交规除了能让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能了解其他违法行为,避免再犯,是为了让市民有一个注意安全和遵守法规的意识,来达到处罚的目的。

早上八点多,一位年轻女子因为骑车越线被交警拦下,“我平时上班都是自己开车的,今天限行。我对非机动车的规定不是很清楚,所以违反交规了。”女子同样选择抄写交规。

钱报记者观察发现,从早上8点到8点30分,短短半小时内,就有15人因为违反交规被交警处罚。其中骑车逆行的情况最多。

新城中队的陈祖照警官告诉钱报记者,今年以来,交警以解放东路钱江路口为中心,对周边的路口进行集中整治。从最近一段时期来看,经过前几波的集中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已经有很大的改观。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吴崇远 见习记者 宋浩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