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食品安全排雷进行时查处违法行为14500起行政立案7101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06:33   

    本报讯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乎民生。今年3月1日开始,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省食安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00天的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全省共出动40万余人次,抽检各类食品8.15万余批次,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近29.4万家次,各监管部门查处违法行为14500起,行政立案7101起,公安部门刑事立案388起。

    一是全域“查雷”。以风险高、消费量大的产品为重点对象,以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有机污染物、非食用物质等为重点指标,增加检测频次。全省共抽检各类食品8.15万余批次,涵盖6679个品种,将不合格产品列入风险清单重点整治或立案查处。全省研判梳理出重点食品安全隐患224个。

    二是全力“扫雷”。全省监管部门行政立案7101起,查处违法行为14500起,查处关停违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019家,移送案件322起,公安部门刑事立案388起。如杭州告破杭州巨德食品有限公司销售假冒牛肉产品案,检查涉案大型超市17家,查明以猪肉冒充的牛肉产品1.6万公斤,案值180余万元,对10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针对金华、丽水“棉花肉松”微信传播谣言的当事人,公安机关也给予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巩固“百日攻坚”行动成果,推进“双安双创”,打造“浙江样板”,推动2个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和9个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创建;强化社会参与,构建共治格局,拓展和创新社会各方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的路径、方法、模式;推动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水平,打造一批食品国际化标准示范企业,打响“浙产食品”品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