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8℃青年路的午后 走过送水站的喝水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07:10   

青年路送水站老板杨印军正在给免费供水点添加一次性杯子

青年路送水站老板杨印军正在给免费供水点添加一次性杯子

昨日11:46,任先生来电:青年路有人用桶装水送清凉,送快递的啊、环卫工人啊都来喝。是送水站老板拿出来的水。我是送快递的,路过看到也拿杯子喝水。

昨天下午3点,气温38℃。

我来到杭州青年路7号,在青年路小区东门口,一把大遮阳伞下面,放着一台饮水机,饮水机上放着一叠一次性杯子,旁边一块牌子上写着“歇歇脚,喝口水,清凉一夏,免费供应”。

饮水点的主人,就是旁边送水站的老板。见到老板,觉得眼熟,一聊,原来他就是快报报道过的送水工杨印军。

杨印军48岁,山东济宁(原先报道误写成曲阜)人,一米八的个子,当过侦察兵。2008年承包了青年路小区送水站,每天送水,已连续十年没回家过年了。2016年,快报的《今年春节不回家 快报为你送想念》栏目,为杨印军给他在老家的双亲送上了一份想念;今年春节前,快报记者再次采访他,得知送水站生意好多了,一家人也终于存足钱买了一套50平方米的二手房,全家人还在杭州落了户。

杨印军说,平时常有附近的环卫工、居民到店里来,倒点水喝,他都会欣然提供。有时候他们开玩笑说“老板,讨点水喝”,“我说我就是做送水生意的,随便喝!”

“今年这里多出了一把遮阳伞,我就想要不拿出去摆个饮水点吧。”一周前,杨印军把饮水机搬到了门口。因为位置有点偏,知道的人不多。

女儿给他出了主意,拉个横幅,让更多的人知道。杨印军想了想还是算了,一是怕影响市容,二是怕别人误会他在给自己打广告。

每天早上7点,杨印军会把饮水机搬出来,晚上8点半小区东门关门时再搬回去。

这几天气温很高,一般一天要用掉两桶水。杨印军说,本来想提供热水的,但是怕没人看管,万一有小孩不小心烫到了就不好了,所以就没插电。

数了数,昨天下午3点半到6点,两个半小时,共有12个人过来喝水。

天色渐暗,杨印军的老婆史大姐骑辆电动车,上面没有装水,问她去哪儿,她说:“帮一个居民去接孩子,他家里人都有事呢。”说完,哧溜一声跑远了。

李先生,公司职员

李先生,公司职员

我们公司是做共享电动车的,仓库就在附近。路过看到,就喝了一下,我还记下了老板的送水电话,以后公司和家里都找他们送水了。

陈玉珍,54岁,青年路环卫工,江苏宿迁人

陈玉珍,54岁,青年路环卫工,江苏宿迁人

我来杭州做了12年环卫工,二月份开始负责青年路这一段。前两天看到这个摊子摆出来了,还问送水站老板这是你家的吗?老板娘说,你别管它谁家的,喝就好!真是谢谢他们了,做了件大好事!我特别能喝水,已经连喝了两杯了,等下再喝一杯。

小汤,28岁,快递员,江西抚州人

小汤,28岁,快递员,江西抚州人

我刚来杭州做快递员,今天送得挺快的,还剩三个,要等收件人下班,就在旁边剪了个头发。看到这里有水喝,下次路过都能喝上一口了。

Emil Barmem,23岁,清华大学留学生,挪威人

Emil Barmem,23岁,清华大学留学生,挪威人

我的中文名叫张世勋,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读书。我来中国不到一年,不太会讲中文,但我很喜欢杭州,这是第三次来了。现在放暑假,带了我的家人来杭州玩。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对面,看到这里能免费喝水,很有趣,这样的服务很好。

金小然,9岁,游客,湖北荆门人

金小然,9岁,游客,湖北荆门人

我姐姐在杭州上班,放暑假我来找她玩。今天跟着姐姐出来看房子,她想买个房子以后住在这里了。天气太热了,正好看到这里有水喝,喝了一杯,现在舒服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中秋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日11:46,任先生来电:青年路有人用桶装水送清凉,送快递的啊、环卫工人啊都来喝。是送水站老板拿出来的水。我是送快递的,路过看到也拿杯子喝水。 昨天下午3点,气温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