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挡不住“市长团”上街走访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07:04   

我们和杭州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

需要向杭州学习

惠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胡建斌,在体验了杭州的信用项目后,深有感慨:“我们也是全国信用建设示范城市,探索建立了‘互联网+信用’的中介超市、‘二维码+信用’的粮油溯源系统,也开展了农村信用建设,助力精准扶贫……我们在广东省,连续五年信用体系建设排名第一。但是,和杭州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需要向杭州学习。”

他觉得杭州的信用建设,在市民服务方面的应用尤其便捷,包括图书租借、市民出行方面:“什么叫做信用城市?在我心目中,是一个人人都讲信用的和谐社会。”

遵守交通秩序

是不是可以多积累一些信用?

通过支付宝里的点滴小事来积累“信用值”,安徽省淮北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德海觉得这是个好办法:“但不光是买东西的信用,其他方面的信用也很重要。比如涉及遵守交通秩序、交通规则,一年都没有一次违章,是不是可以多积累一些信用?可以尝试把各个信用体系打通。政府和企业共同合作,通过政府信用平台,把大家在各个方面的信用都变成分数,多角度、广角度地运用大数据,有利于信用建设,也能更方便大家的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下午,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7℃。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惠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胡建斌,淮北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德海等,顶着烈日,在杭体验了免押金共享单车和今年刚试水的新能源共享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