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为孩子擎起一方清凉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7 10:32   

“高温天·有爱杭州” 系列报道之二:

夏日星空

朗月清辉

虫声絮絮

童心无邪

这曾是几代人童年记忆中的“仲夏夜之梦”

炎夏的杭州,我们用爱为孩子擎起一方清凉天。跟着小编一起来感受下孩子们的夏日笑颜。

春泥计划情暖汾口

7月12日上午9点,第八届哥哥姐姐“暑期快乐直通车”正式出征,来自在杭各大高校的80位志愿者,将在接下来的15天内扎根农村、服务大地。下午4时许,10人小分队开进了淳安县汾口镇鲁村。

志愿者日记:鲁村历史遗存的厚重,原生态景观的秀丽和显现的现代生活气息都令我们感到新奇。看着村民们迎接我们的一张张笑脸,闻着乡间小路上野花的芬芳,听着孩子们奔跑嬉闹的欢笑声,是那么的新鲜,又是那么的亲切!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一切给人一种安心感。未来的十五天,我相信我们会竭尽所能,给汾口村民带来一份感动!

志愿者们扎根鲁村

志愿者们扎根鲁村

志愿者们扎根鲁村

杭网义工举办“小候鸟”夏令营

7月16日下午,由杭州网义工分会、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携手华润万家、联合利华举办的2017“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小候鸟”将在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这座“城堡”筑一场夏日美梦!

“筑梦吧,少年”2017杭网义工公益夏令营开营

“筑梦吧,少年”2017杭网义工公益夏令营开营

下午两点,尽管天气炎热,却阻挡不了孩子、义工参与夏令营的热情。开营仪式上,大家穿戴统一的营服营帽,第一次与义工们见面,孩子们显得十分开心。

下午两点,尽管天气炎热,却阻挡不了孩子、义工参与夏令营的热情。开营仪式上,大家穿戴统一的营服营帽,第一次与义工们见面,孩子们显得十分开心。

来报到的“小候鸟”

来报到的“小候鸟”

本届夏令营为期4周,从7月17日至8月13日。与以往一样,公益夏令营由杭网义工发起,得到华润万家、联合利华共同出资支持,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不需要承担任何学习、活动费用。

在今年的夏令营中,除了常规的安全教育、文化教育、少儿礼仪、绘本剧等课程外,孩子们还可以在义工的陪伴下,参与华润万家工种体验、可口可乐工厂参观、少儿棒球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外出活动。

今年夏令营的班主任“小鲜”是一名23岁的大三学生,也有3年的义工经验了,首次担任班主任,显得有些紧张,却也充满信心,他坚信,在义工们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会在夏令营收获满满,“希望孩子们以后也能成为义工的一员,为社会贡献爱心。”

公益夏令营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累计受益来自全国各省份地区的小朋友近400名,已经成为杭州的一张爱心名片。

来源:网聚钱塘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7月12日上午9点,第八届哥哥姐姐“暑期快乐直通车”正式出征,来自在杭各大高校的80位志愿者,将在接下来的15天内扎根农村、服务大地。下午4时许,10人小分队开进了淳安县汾口镇鲁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