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高铁站新添急救“神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7 08:01   

7月15日上午9点,阳光公益服务社向余杭高铁站捐赠了一台急救神器——AED除颤仪,让车站在应急处置方面的硬件设备和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该设备主要用于心脏骤停人员的紧急救护,在发达城市的机场、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相当普及,基本达到随处可取、人人会用的程度,非专业人员经过简单培训也能使用。2015年2月20日,15台AED设备初次亮相杭州街头,目前数量在持续增加。

在捐赠仪式现场,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广大旅客演示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动作。余杭高铁站站长胡勤峰说,每周六和节假日,余杭高铁站会邀请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和专业急救志愿者来到车站,向旅客提供教学服务,为广大旅客学习救护知识提供便利。

目前,余杭高铁站20多位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经过红十字会的专业培训,全部考取了救护证。今后,如有旅客在车站突发疾病,即使身边的旅客不会使用AED设备,车站工作人员也能在第一时间提供救助。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晨琦 魏一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