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烂污村”到“样板村” 他带动小山村走向富裕美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7 06:57   

    真情洒山村:

    “做蒋岭上的终身义工”

    在蒋岭上村的两年多,应满红除了对村民个体的帮助,还一直在谋划村集体的改变。

    “以往山高路远、交通不便,村里农户种植的土豆吃不完,不是喂猪就是烂在地里。应书记来了后,贴油费、跑邮局、当搬运工,把全村的土豆都销售一空,自己却把手弄伤了,半年都没好。”村民方建民清楚地记得,以往因为交通不便,村里农产品根本卖不出去,是应书记把任务揽了下来,通过杭州的亲朋好友,帮助联系相关单位的食堂,把村民生产的数千斤土豆,还有板栗、水蜜桃给卖出去。而且在他的提议下,村里还集资21万元成立了土豆合作社,复耕30亩土地,产出土豆2万斤(上半年已卖出1.6万斤)。

    当村民拿到比往年增加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的收入时才知道,这个“第一书记”根本没有赚取一分钱,相反却累得倒在了床上。

    这样的事情应满红还做过很多,比如把2015年和2016年下乡补贴20400元捐给村里发展覆盆子、黄精等中药材(目前的种植面积近60亩);先后几十次看望村里老人和低保户,慰问金额超过1万元;留下9000元慰问金用于村里突发事或疾病造成的特殊困难家庭;两年多共帮助销售山核桃、板栗、高山土豆、甜南瓜等30余吨。

    两年间,在应满红带领下,蒋岭上村从卫生环境脏乱差、村级组织软弱涣散的“烂污村”逐步向整洁秀美、人心向上的“样板村”转变。“是应书记让我们村变好看了,干净了,也富裕了!他的思路‘激活’了村里的大山。”党支部书记方小杜说,应满红书记不仅给村里以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也给了村庄发展的思路。

    采访结束时,应满红给钱江晚报记者发了一条短信:蒋岭上村是“火把抢县官”感恩文化流传400多年的村,又有可俯瞰千岛湖县城和湖面的独特地理位置,村清民朴,希望你们多多宣传多多帮助。至于我个人,只能以努力和勤奋工作来回馈村民的信任。以后无论是村里建设发展、困难慰问,还是农产品销售,我都会继续跟进,做蒋岭上的终身义工!

推荐阅读:

除了空调房还有哪凉快?来这些地方避暑

新高考各高校一段专业投档线揭晓!速查

90后租客夜夜欢歌 杭州警方查获几百箱"笑气"!

鸡汤炖成黑炭 猪肉烧成糊糊 都是因为忘关煤气灶

杭州小伙捧回国际化学奥赛金牌 秘诀只有四个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程贤高 肖慧 詹胜春 文/图  编辑:余彦君
返回
“第一书记”要“离任”回城,几乎全村的人都来了,拉着手,抹着泪,唠叨着“再回来看看”,嘱咐着“一路小心”。 书记这一次出村和往常不同,这个平素只有70人在的小村庄,竟有将近40人自发到村头来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