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打110还可以这样报警!这串号码浙江人请记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6 12:57   

危险时刻,请记住:

报警电话110 短信报警12110

7月15日,微博网友 @镜Lea 爆出了一位朋友的报警经历,引发热议。

截至目前,这条微博已有19万次转发。突然发现,原来很多人不知道可以用短信报警。

微博中的报警内容大致是:

我家住在武汉市……,好像有贼翻我家衣柜,我不敢吱声,家里就我和姐姐、妈妈还有7岁的侄子,楼道里一直有走动声,我很怕。 警察回复:

好的,知道了,警察马上到!【湖北省公安厅】

网友们称,看到这短信好暖啊!并询问报警女孩是否安全?

记者联系网友 @镜Lea 他表示:警察到达时小偷已经离开,朋友到警局做了笔录,所有人员都安全。

但是,更多网友表示:还有这种操作?根本不知道还能用短信报警!

那么,12110短信报警真的靠谱吗?经过确认和核实各官方平台,我们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靠谱!有用!

12110是干啥用的?

12110是短信报警接警处,是语音报警的有效补充,适用于听力语言残障人士报警、求助、投诉和报警人不宜采用拨打110电话进行报警的特殊情形。

比如家里进了小偷,或者在宾馆入住时发现屋内进人,那么偷偷地发短信报警反而更有利于自己的安全。因为此时盗贼可能正在附近偷听,如果打电话报警,窃贼听到报警后,一方面可能带着财物逃跑,另一方面还可能对报警人不利。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