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浦镇整治小微水体 废弃的河埠头见一个拆一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6 06:52   

众人合力拆除河埠头。

    “一二三,用力抬起来!”“阿姨,放心,我们把杂草拔掉,你的柴禾会给你堆好的。”

    昨天早上8点,钱报记者赶到双浦镇时,党员们的义务劳动已经开始了一个多小时。水池边的杂草已经拔掉堆在了一起,等着被统一运走,一些已经废弃的鹅棚、鸭棚也已经被拆掉。

    西湖区双浦镇将7月定义为“红色劳动月”。这个月的每一天所有党员都要动起来,带头为身边的家园做点事。7月15日正好是党员活动日,全镇几乎所有的党员都来参加义务劳动。这次的主题是配合“五水共治”,清理家门口的小微水体。

    双浦镇是个典型的江南水乡,几乎每个村都有好几个小池塘。经过这些年的治水,家门口的小池塘越来越干净,村民们对小池塘从抱怨到了点赞,一些废弃的河埠头又重新启用。双浦镇的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水越来越干净,更多村民们恢复了在水池边洗漱的问题,这次,党员们对废弃的桥河埠头几乎是有一个拆一个。就拿外张村来说,7月份共清理了7个小池塘,拆掉了将近50个河埠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通讯员 方琳嬿 陈媛媛 文/摄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