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宋村有处13公里的森林小溪漂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6 06:49   

   昨天,在国家级风景旅游区千岛湖畔,一场独特的戏水文化旅游节,开启了杭州千岛湖夏日清凉旅游的大幕。

    当天一大早,淳安宋村乡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活动现场,最吸人眼球的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水上飞人表演。表演者时而水上漫步、时而飞鱼入水、时而又连续空翻,脚下的两条水柱,犹如风火轮般,托着他在水上狂舞……让不少游客忍不住与表演者互动狂欢。另外,淳安本土文化项目宋村拉狮、戏曲肚兜秀等表演轮番上阵,游客们目不暇接。

    戏水文化节除了人文的表演,自然山水更是不可或缺的“硬件”。炎炎盛夏,最受游客欢迎的莫过于激情漂流。宋村乡地处偏僻,是典型的山区乡,全长约13公里的白云溪贯穿全境,溪水两边是特有的山水景色和文化。十多年前,宋村乡利用这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率先在淳安县开发了白云溪漂流项目。每到夏日,前来漂流的游客络绎不绝。

    同时,在全域旅游战略下,各地民宿发展如雨后春笋。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宋村乡的“云里雾里”、“鱼儿的家”民宿,已然成为淳安全域旅游发展的典型,1到6月份该乡接待游客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0余万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鲍亚飞 见习记者 杨子宸 通讯员 肖慧 文/摄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