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行道上划出3000多个非机动车泊位 7月底前完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5 07:29   

  本报讯 全新的非机动车泊位即将在杭州上线。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今后将有自己的专属泊位。

  从昨天开始,杭州将开启非机动车泊位施划。杭州市城管委表示,目前主城区已初步勘查了有停放需求且有施划空间的泊位3000多个,可以容纳约16万辆非机动车。首批泊位施划将在7月底前完成。

  昨天上午10点多,延安路嘉里中心广场前的人行道,非机动车泊位正式开始施划。

  下城区城管局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每个泊位的施划都是参照《杭州市人行道非机动车泊位施划导则(试行)》,满足一个施划标准:留出的可供通行的人行道宽度必须大于1.5米。而且和盲道保持0.25米的安全距离。

  等到辖区内的所有泊位都施划好后,每个泊位还会编号。这个编号由“城区代码”+“街道编号”+“泊位属性”+“泊位号”四部分组成。

  城管保管的单车

  暂时还未有企业领回

  截至6月23日,杭州16处临时单车停放点,共保管单车2.3万辆,占用面积5万多平方米。7月10日,杭州市城管委(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约谈在杭经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

  那么,这些存放在临时停车场的大量单车,现在怎么样了?据了解,暂时还未有企业领回。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孙晶晶  编辑:李如
返回
全新的非机动车泊位即将在杭州上线。昨天上午10点多,延安路嘉里中心广场前的人行道,非机动车泊位正式开始施划。下城区城管局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每个泊位的施划都是参照《杭州市人行道非机动车泊位施划导则(试行)》,满足一个施划标准:留出的可供通行的人行道宽度必须大于1.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