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位杭州市民争抢10位常山阿姨 今天报名还来得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5 07:15   

常山县组织的育婴师培训班

  大多表示待遇不是问题,看电视给假期……

  下周我们在朝晖路安排一场见面会

  今天报名还来得及 已报名的会短信通知

  昨天,“常山阿姨”在杭州火了!

  早上8点13分,第一个咨询电话打了进来。截至晚上8点,陆续有近200个电话打进来预约“常山阿姨”。

  电话里,有些特别着急:“能不能马上联系阿姨,直接让阿姨来报到上班”;“你们帮忙找的阿姨会不会靠谱些?”当然也有表示顾虑的——这也可以理解,毕竟找了“阿姨”,接下来的时间里是要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

  总的来说,相对比较一致的是:只要阿姨人好,工资待遇不是大问题。

  200个预约电话里 有的直接晒出了“好条件”

  昨天,近200个预约电话,找“阿姨”的理由各种各样。

  比如,有给自己和老伴找伙伴照顾起居的;比如,有给生病父母找老乡说说话的;比如,也有给做工作忙的女儿女婿,找家务保姆的。

  为了能优先物色“好阿姨”,不少人直接在电话里晒出了好条件——

  家住滨江的徐先生,想找位说乡音的阿姨,活不多,主要是给母亲做伴。

  她妈妈74岁,是常山二都桥人,早些年就来杭州了。现在老人家身体不是很好,每天都要做腹透,是80多岁的爸爸在照顾她。

  二老住在城南复兴南街,一套150平米大小的房子。

  徐先生说,洗衣做饭,一天三四次的腹透,老爸担子挺重。“这几天爸爸发烧感冒了,我就只能偶尔请假去照顾他们,但这照顾毕竟还是有限的。”无奈的徐先生说,自己从事的是管理工作,工作也挺忙的,只能在每周三、六固定回去陪他们一起吃顿饭,看看他们。

  “妈妈年纪大了,身体一差就容易多想。虽然之前也曾找过几个阿姨,但都因为一些细节问题‘婉拒’了。”这次一看到是“常山阿姨”来杭州,他就立马来电预约了。不需要阿姨干太多活,关键是陪爸妈多说说话,做个伴,老爸有时闲不住还会上前干活的。

  卢瑞英和张学理,是对上了年纪的老两口,但生活都能自理。

  在这么多咨询预约电话里,这个“预约”是最安静的,惟一一个用短信跟我们沟通的。

  “因我听力不好,用短信更方便双方。我此前的钟点工林阿姨就是快报牵的线,确实很好,因特殊原因她不能继续了。我俩的生活能自理,如能有合适的住家当然好。平时就是照顾我俩的生活及有关家务。阿姨方便的话,8月的样子过来可以吗?”

  来回几次信息后,卢阿姨再三叮嘱了一句,“现在看家务应该不会太重,希望人品好,可靠最重要”。

  孙老伯家住在凤起路,杭州挺市中心的地段。两个120平米的房子,五口之家。

  他说,工资不是问题,还给阿姨放假,不忙的时候鼓励多看报看电视。

  平日里,金融单位的女儿女婿特别忙,顾不上家里的家务,所以就想请个放心的阿姨来帮忙,“钥匙都可以交给阿姨,关键人好,让人放心、老实。”孙老伯直言,大家处得好,后面还可以涨工资。

  常山阿姨到他们家,平时负责的工作也挺简单:烧烧饭、打扫卫生,洗洗衣服。大的衣服洗衣机洗,小的衣服手洗。每天下午1点半来,烧一顿晚饭一起吃,6点钟就可以走。一周休息一天,节假日也可以放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张钱  编辑:李如
返回
因为为人热心、细心,医生也会主动留她在医院帮忙,帮忙做护士台的预约工作,带病人去做检查等。何春萍说,护理工作是个特别细心的活,有些插胃管,或是重症病人,需要24小时照顾的,不能有1分钟的熟睡,“这可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