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宣传工作向新媒体转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1 10:59   

杭州市召开“4213”反邪教新媒体矩阵建设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7月10日,我市在余杭区召开全市“4213”反邪教新媒体矩阵建设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以及各相关成员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地防范办主任、综合科科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开展反邪教新媒体矩阵建设是反邪教宣传工作方法向新媒体领域转型的有效举措。中央防范处理邪教办确定杭州为“全国反邪教新媒体六级矩阵建设试点城市”之一,要求通过六级平台把反邪教信息传输到千家万户,形成阵势,逐级放大声音,让更多的人接受反邪教宣传。

之后,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迅速行动,在反复调研基础上,确定试点工作主题为“4213”,即创建“四网两号一栏三群”:“四网”为启正网、平安杭州网、“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杭州网;“两号”为“杭州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平安杭州创建”微信公众号;“一栏”为区、县(市)成熟微信号反邪宣传专栏;“三群”为区、县(市)委防范办管理人反邪指挥群,乡镇(街道)管理人反邪指挥群,村(社区)管理人反邪宣传群。

为确保反邪教新媒体矩阵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在6月初选定余杭区为先行试点单位,开展反邪教微信群创建管理试点工作。通过试点积累经验,查找问题,为下一步新媒体矩阵建设工作在全市全面铺开奠定基础。这次会议,就是在总结前期经验基础上召开的,目的是为更好地推进试点工作在全市推开。

会上,余杭区径山镇以“从‘最后一公里’到‘零距离’”为主题介绍乡镇级反邪教新媒体矩阵建设的经验体会。富阳区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就该区自主开发的“爱尚富阳”手机APP反邪教功能模块的操作方法和用户体验进行详细介绍。与会领导就“4213”反邪教新媒体矩阵建设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相关运行机制、目标任务及要求等进行详细说明,并要求各地在8月底前完成试点工作。

来源:杭州市委防范办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