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1条高速公路启用区间测速 用电子狗逃避处罚不管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1 07:29   

9.6公里,如果通过时间少于5分钟46秒

就说明你超速了

昨天,交警在整治中查到不少没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车辆。 记者 蒋大伟 摄

载“小候鸟”来杭的车越来越高档

超员的少了 儿童安全座椅还是没装

每年的夏季,人容易疲劳、烦躁,是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为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特别是因超速、疲劳驾驶、超员(特别是暑期坐车来与父母相聚的“小候鸟”)造成的重特大事故,杭州高速交警从6月起至10月底,启动了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夏季交通整治行动。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杭州高速交警来到杭长高速(杭州方向)径山服务区开展整治。

上午10点20分,一辆本田商务车和一辆保时捷越野车进入服务区后被交警拦下,本田司机下车后感到奇怪:“我好好在开的,干吗拦我?”

民警调出笔记本电脑上的一张照片,照片上这辆本田商务车被拍得一清二楚。

原来,在服务区前方几公里,道路中央的6F测速仪已与检查点实时连接,只要车辆超速,超速信息会实时上传到服务区整治点民警的办公电脑上。

测速仪显示,两辆被拦下的汽车分别因时速132公里和138公里,超速未达到20%,受到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在昨天的检查中,记者发现有不少安徽牌照的车辆,车上坐着许多孩子。

民警介绍,许多安徽地区的外来务工者子女,暑假会坐车前往杭州与父母团聚,杭长高速杭州段是一条“小候鸟”乘坐车辆常经过的路段。

往年,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运载小候鸟的车辆普遍存在超员情况,很多家长交通意识淡薄,觉得孩子小,挤一挤就行了。

“去年,我们拦下一辆7座面包车,门打开,里面坐着16个孩子,被压在下面的孩子呼吸困难,脸都发青了!”民警介绍。

但从昨天一上午的检查情况来看,运载“小候鸟”的车辆都没有超员情况出现。可民警还是发现,相比城市,一些来自农村地区的家长,还是缺乏给儿童使用安全座椅的意识。

上午11点,民警在检查一辆雪佛兰轿车时,发现车后座坐着3个人,一个4岁男孩坐在座椅上,身边一位女子怀抱着一个婴儿。

民警赶紧劝说:“两个孩子都那么小,为什么不配个安全座椅?”

“他们平时很少坐车的,买了浪费!”孩子母亲笑着说。

民警摇摇头说:“如果高速上车辆突然急刹车,孩子们会非常危险。”

参与了好几年夏季整治的宋警官说,相比往年,感觉今年来杭的“小候鸟”数量明显减少。从孩子们乘坐的车辆等情况来看,家庭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了,买的车越来越高档了,但安全意识还有待提高。

民警说,除了对“小候鸟”的重点关照,到了夏季,有两类交通违法行为是他们重点查处的对象,一类是夜间大货车的疲劳驾驶行为,还有一类就是超速。天气热,人容易烦躁,高速上开车都想快一点,一不留神就会超速。

昨天上午到中午11点半,径山服务区一共查处超速车辆23辆。司机在接受处罚时,民警逐一了解了超速的原因。

有4起是超车时油门踩得太重。8起是路况好,车不多,不知不觉就开快了。还有11起,超速行为的司机表示,他们意识中,总觉得限速120公里的路段,开130码应该没事,谁知道油门稍微重了点,130码出头一点,还是被拍了。

其实,高速交警说,很多“老司机”言传身教的高速上超速10码以内不会被拍的理论完全是错误的。只要超速,都会被抓拍设备拍下,更何况行驶在高速上的汽车。10码的车速差,也就是油门稍微轻或重的区别,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车速永远保持在限速以下行驶。

推荐阅读:

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一周 带动杭州地铁整体客流

杭州动物园虎山迎来两只小老虎 猴房住进博士猴

体温竟高达42度!医院收治今夏第一例热射病患者

马云盛赞"败家娘们" 担心男性未来会找不到工作

今明两天杭州还有雷阵雨 酷暑周四到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余彦君
返回
记者从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8月中下旬,我省11条高速的16个路段将正式启用区间测速。像以往那样用“电子狗”逃避测速处罚以后就不管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