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线西北段 偶遇杭州首列彩色地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08 07:37   

杭州首列彩色列车。

这段时间,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一直是杭城的热点话题。昨天,2号线西北段又增加了一大亮点:杭州首列全包彩色列车上线了!

去过上海的人都很羡慕那里的地铁列车有着五彩斑斓的彩色外包,还曾拥有迪士尼专列。而现在,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列车也能让你你眼前一亮了。

来一睹芳容吧——整车橙色与蓝色相结合,色彩斑斓,相当炫酷。车厢内也是相当空灵,蓝天白云做顶,铁轨做底,两侧座椅上五彩斑斓。

首列全包彩色列车上线

车厢里还隐藏着神秘“彩蛋”

昨天一早,乘客吴先生在庆春广场站就遇到了这列列车,他眼睛一亮:“列车一进站就觉得很惊艳,怎么开过来一个五颜六色的列车。进去后更加惊呆了,好漂亮。”

据了解,这是杭州地铁集团与雅仕维传媒集团携手推出的全杭州第一列创意全包列车,也是全国首列采用环保技术支持的列车。整列车以“杭州地铁,带您乐享城西”为主题,融合杭州地铁2号线沿线代表性元素,完美打造出迷你地铁城市,也寓意着2号线带你乐享城西生活圈。

钱报记者了解到,杭州地铁2、4号线的广告经营权目前属于雅仕维传媒集团上海某分公司,此次列车的全包创意也是他们首次和地铁集团携手亮相。

另外,这趟专列还增加了乘客互动的环节,在列车车厢连接处设置了神秘的魔术海报,上面隐藏着2号线西北段的9个车站站名,只需打开手机闪光灯对着海报拍照,站名图案就会显示出来。

2号线现在全程有26列列车上线运营,平均2个小时才能遇到这列车,想坐上这趟车还真的需要点运气。不过没关系,悄悄地告诉你,双休日这列列车(庆春广场到古翠路的方向)到庆春广场站的时间是上午9点45分左右,然后两分钟一站路,自己计算一下吧。

需要提醒的是,这趟列车运行的时间到7月31日为止,想实地感受的市民可得抓紧时间了。

如果你找到魔术海报的车站站名,发微信朋友圈:输入“杭州地铁带您乐享城西”附1张以上车站名称的图案照片,关注并将截图发送至“杭州雅铁广告传媒”微信公众号,可在活动时间内领取精美开通纪念礼(领取时间以通知为准)。

今天还有首场地铁音乐会

粤语歌曲快闪出“最港味”

今天上午9点多,1号线杭州武林广场站还有一场快闪表演。这次“快闪表演”实际上是杭港地铁公司“最港味”市民音乐节的序幕,上午和下午各有一场表演,以香港元素为主题的各种粤语歌曲编排一新,肯定会让现场乘客大饱耳福。

“这个快闪活动是杭港地铁首场地铁音乐会。以‘最港味’为主题,通过带入更多的香港元素,让大家有一种轻松愉快的出行心情。”杭港地铁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快闪活动包括了小提琴、大提琴、黑管等管弦乐器,演奏曲目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比如包括《月半小夜曲》《卡农》《东方之珠》………

不过整个表演只持续5到6分钟,稍不留神就会错过,大家可要留意演出时间。今后,杭港地铁公司将持续以“地铁音乐之旅”为主题,每个月大家都会在不同的地铁站里看到各种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市民音乐节表演。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文/摄  编辑:李如
返回